屏東遠了點沒關係!跟著「台灣燈會」玩遍最新海上教堂、文青打卡地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2/14 14:36

萬眾矚目的2019台灣燈會將於2月19日到3月3日在國境之南--屏東縣舉辦、15日搶先試營運,宣傳廣告中打出「屏東比較鄉下一點,路途也稍微比較遠,但是屏東熱情、開闊、風景好」引起不少共鳴!不妨趁著賞燈會把屏東一次玩好玩滿,包括最新開幕的海上教堂、文創基地、熱博會等打卡地標,以及文青休憩的秘密基地,週末盡情享受南國的好風景!

#大鵬灣燈區‧海上教堂

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規劃的「海上教堂」在2月正式開放,鵝黃色建築矗立在藍色大海十分顯眼,教堂日後將開放給新人們證婚,一般遊客每人收費50元即可入內參觀,除了唯美外觀必拍,教堂內的挑高長型景觀窗也成為戀人放閃、曬美照的秘密取景地,若是想要來趟深度旅遊,還能入住園區的度假飯店、體驗賽車場及拖曳傘等豐富的遊樂設施。

此外,大鵬灣燈區以主題樂園式燈會為主軸,目前也展出農業海洋、客家、海底世界等主題,其中高達15米的「海之女神」藝術花燈為最具話題性的新亮點,是由新住民親手串起30萬顆以上的蚵殼,融合地景文化打造而成,並採用200多顆的繽紛彩燈讓女神日夜展現不同風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iao.(@h.ciaociao)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5 日 下午 8:39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香菇(@vivianhaung)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7 日 上午 4:57 張貼

「海之女神」的絢麗蚵殼裙超吸睛。(記者陳彥廷攝)

DATA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大道二段1號

#職人町

屏東文創新據點再加一!屏東縣政府將林管處舊宿舍重新翻修,打造全新的青年創業基地「職人町」,2月1日正式開幕,懷舊的老屋建築以歐風塗鴉牆增添異國風味,新一代職人也帶來青春活力的氣息,除了有充滿童趣的玩具實驗室、強調手作的陶藝、銀飾、皮革等工作室,還有世界翻糖冠軍、曾獲得百大青農的黑豬業者也在此開賣美食,吃喝玩樂一次滿足,讓網友暱稱是屏東版的審計新村。

灰藍色調的建築與飄著濃濃歐風的羅馬巷道,視覺感十足,整體的文藝氛圍也酷似摩洛哥小鎮,處處充滿驚喜,夜晚限定的燈景更是浪漫,元宵節到屏東賞燈會不妨就順遊此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nling_kuo)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9 日 下午 3:31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mily(@emi9859)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8 日 上午 6:07 張貼

DATA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仁德路43巷5號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201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展期長達20天,不僅免門票還能帶寵物入園同樂,今年呼應豬年以五色彩繪拼出雙豬稻田、百步蛇等特色圖騰,大型彩繪稻田十分吸睛,此外更設置結實纍纍的瓜果長廊、廣達3公頃的迎春花海、珍奇蘭花館、浪漫玫瑰園等多達27個主題區,展現數大便是美,俏皮可愛的熱帶水果裝置藝術與繽紛雨傘大道也吸引民眾瘋打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n.j.a)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1 日 上午 2:39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s9290)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9 日 下午 6:00 張貼

農博會彩繪稻田以雙豬搭配原住民敬重的百步蛇及百合花,創造獨特地景藝術。(記者葉永騫攝)

DATA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德和路75號

時間:即日起~2/17,9:00~17:00

 

 

下一頁>簡直像飛到日本!文青必訪的忘憂咖啡館、質感麵包店


 

 

#樹夏飲事

「樹夏飲事」位於恆春夜市廣場的尾端,這一間坐落在鳳凰樹下的玻璃咖啡屋,是經由老闆的巧手改造而成,殘破廢墟變身遠離塵囂的靜謐空間,處處都充滿獨有的特色美感,斑駁牆面與老鳳凰木也成為咖啡屋的經典象徵,每到6月鳳凰花海的季節,火紅的色彩更添神祕氛圍。而店內也擺設許多海洋元素的裝飾,像是木製品、小風帆都讓人聯想到美好的夏日墾丁,是適合放空一整日的忘憂景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heep__321)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1月 月 17 日 上午 7:45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蘇婷(@shih_su)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1月 月 10 日 上午 12:28 張貼

DATA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12-21號

時間:10:00~17:30 (週四公休)

#鈕扣倉庫

緊鄰樹夏飲事的「鈕扣倉庫」同為廢墟空間重生的秘密基地,前身原是廣達3000坪的的廢棄麻繩工廠,經過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巧手改裝後,荒廢遺跡有了新風貌,陳年老物也結合環保創意再利用,復古桌椅、綠色地毯讓來訪的顧客或躺或坐,恣意的享受慵懶時光,室內迷你滑板場也歡迎親子同樂,每月舉辦的派對更是讓眾人邊小酌邊陶醉在音樂舞蹈之中,成為最chill的聚會地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ne112399)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11 日 上午 5:14 張貼

DATA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12號

#美菊麵包店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台式麵包店,鄰近屏東車站的「美菊麵包店」以工業簡約風設計質感店面,無論是素淨的清水模牆面或是選用各式容器、擺盤的歐式麵包都超殺底片,宛如美術館、雜誌攝影棚的優雅場景讓人感到賞心悅目,剛出爐的麵包香環繞整間店舖,完全是嗅覺和視覺雙享受,也因此被網友譽為「屏東最美麵包店」!

「美菊麵包店」文青氛圍引發IG打卡風潮。(圖/大花說提供)

歐式麵包以各式容器及碗盤盛裝。(圖/大花說提供)

(圖片由大花說提供)

DATA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公園路66號

時間:12:00~19:30(週二、三公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屏東「全新冬遊景點」一日美拍兼泡湯

屏東「2019台灣燈會」懶人包!賞燈資訊一次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