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月」限定星級套餐hen划算!主廚的便當、秋季海鮮都上桌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2018/10/09 11:58

米其林月推出限定菜單,讓饕客從「星」品嚐經典味!

繼今年3月發布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後,11月又將推出為期1個月的「米其林月」活動,米其林指南中的星級與餐盤餐廳紛紛推出限定菜色,讓饕客用划算價格享受摘星樂趣!

#米林其月 由來先知道

為期1個月的米其林月(GastroMonth)是米其林指南舉辦的官方活動,所有參與的餐廳都是曾收錄在該年《米其林指南》中星級與餐盤餐廳,且參與活動的餐廳皆會為此推出特別菜單。米其林月過去僅在新加坡舉辦過,今年已邁入第2年,此次首度在台舉辦,共有19家星級與餐盤餐廳參與,並推出1~2人即可享用的午、晚餐套餐,讓大家在這個月能盡情享受米其林推薦餐廳外,即使人數少也能一口氣品嚐該餐廳多道限定佳餚。

DATA

時間:11/1~11/30,已開放預訂│2人以上可網路直接訂位,若1人或超過2人用餐,須於訂位前告知客服,完整菜單、訂位資訊:https://guide.michelin.com/tw/taipei/gastromonth-tw-2018

#精選菜色搶先看!

粵菜・頤宫(米其林三星)

頤宮常用創意將老菜重現,但又能精確表現出粵菜高雅。在這次米其林月中,出生澳門的主廚陳泰榮以找回老味道為主題,不只講求菜色華麗,更希望呈現小時候家人為自己準備、帶自己去吃的佳餚,這些不僅是陳泰榮的兒時記憶,也是透過他重新詮釋過去甚至今日已不常見的經典粵菜。

「主廚的回憶」上桌時會以便當盒包上布巾,帶出與家庭相扣的主題。這道菜是陳泰榮以自己10幾歲時,母親常帶他光顧茶餐廳經典的「茄汁豬排飯」做發想,但此菜現即使回澳門,也僅有年代較久遠的茶餐廳才能見到主廚的回憶
以茄汁搭配醃漬後再炸的豬排,綴上碗豆、炒菇、炸米和烤番茄,最底下則用拌上蛋黃液的金黃炒飯,吃來帶蛋香且粒粒分明。

翡翠菌皇炒蝦球帶子
選用蘆筍、蝦、干貝等新鮮食材,以最簡單的方式清炒,強調食材的鮮味與原味。

君品酒店─頤宫

(02)2181-9985|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11:30~14:30、17:30~21:30|6道菜午/晚餐$4,588元+10%

中國菜・請客樓(米其林二星)

請客樓以川揚菜為基礎,烹調出具在地特色的創意料理。主廚林菊偉的米其林月菜單經典重譯為概念,推出適合2人享用的請客樓名菜,將台灣食材融合中菜精華。

林菊偉此次推出迎賓開味五彩盤,能吃到刀工精彩的鮮露豆腐絲、以花蓮剝皮辣椒製成的泡椒皮蛋、經2道工序的悄悄話等功夫小菜。雲腿濃湯官燕盅以雞湯為底加官燕熬煮,油封香酥櫻桃鴨以宜蘭櫻桃鴨腿取代全鴨,用特製醬料高溫炊蒸再炸,能一次嚐到酥脆鴨皮和內嫩鴨肉。豆朴玉露鮮龍蝦
選用台南的手工破布子餅,並以人工撥餅挑出一顆顆破布子,其香氣比一般破布子更濃郁,與活龍蝦一同蒸煮更添龍蝦鮮甜。

明太子焗莫若鱈
在圓鱈上鋪明太子與美乃滋調的醬一同炊蒸再烤,明太子帶焦香,魚卵醬辛香搭甜嫩魚肉,是道帶日本味的中式料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

(02)2321-1818|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11:30~14:30、18:00~21:30|8道菜午/晚餐$4,588+10%

※以上資訊及價格如有異動,請以各餐廳公布之最新版本為準。

 

下一頁>>粵菜、壽司...米其林一星美食繼續吃

 

 

 

粵菜・雅閣(米其林一星)

雅閣主廚謝文善烹煮正統粵菜,這次米其林月的菜單,能吃到頂級粵菜常見菜色,又能吃到大廚賦予食材之味及火候。謝文表示粵菜要吃食材的「純」,因此賦味皆是為凸顯食材原味,辛香料用得少,選料更是嚴謹。如遼參來說,多數人多挑體積大的,不過,謝文強調選遼參其實更該重視脆度、厚度及形狀,因此他特別選用關東遼參。

常見的龍蝦他則先去殼切塊狀,佐豆豉汁快炒,這樣的做法其實是10多年前香港高級粵菜餐廳的做法,除方便客人入口,炒也比蒸更能帶出龍蝦肉質,豆豉汁的鹹甜也是為增加龍蝦香氣。
豉汁龍蝦球
將龍蝦去殼切大塊並以豆豉汁快炒,此道菜以豆豉汁的鹹香提升龍蝦的鮮甜,也吃到粵菜在火侯上控制的精髓,快炒火不能太猛,過了會老,不夠,肉就散了。

蝦籽爆關東遼參
特選日本關東的遼參,上頭的刺密、長,形狀完整,其優勢在厚度厚,吃來口感爽脆又帶彈牙口感。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

(02)2715-6788|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3樓|12:00~14:30(週末、假日提前至11:30)、18:00~22:00|7道菜午/晚餐$3,580元+10%

杭州菜・天香樓(米其林一星)

天香樓以道地杭州菜聞名,行政主廚楊光宗也挑戰更多新做法滿足國際饕客的胃。楊光宗表示,過去大家認為杭州菜湯湯水水菜式偏多,讓西方客人接受度不高,因此他這次避開勾芡、甜湯,改以煎、炸、烤等方式在傳統菜餚融入新意,卻不失經典味。

如烏參不以勾芡而是在烏參內填上肉、海鮮泥再油炸,鮑魚也以煨炙8~10小時入味後再煎。而杭州名菜西湖宋嫂魚丸羹也沒缺席,以帶著醋香的湯底去襯托海鮮鮮甜,手打的魚丸吃來有彈性卻又像豆腐滑嫩,是一般在外吃不到的功夫菜。精釀醬烤鱘龍魚
調整「糟溜魚片」作法,先用紹興酒槽調和麥芽醃漬魚再烤,香氣凝聚肉軟嫩。主廚特調的「天香精釀」可單飲或淋在魚上,香氣濃郁。

龍井蝦仁生爆鱔
蝦仁可品嚐彈牙肉質配龍井清香;鱔魚炸過後外酥內彈,2道海鮮皆清爽不油。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

(02)2597-123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B1|11:30~14:30、17:30~22:00|8道菜午/晚餐$4,288+10%

PLUS!再推薦>>壽司・鮨隆(米其林一星)

甫開業1年即獲米其林肯定的鮨隆主打無菜單料理,食材皆自日本進口,且選用野生頂級魚貨,主廚楊永隆以生熟食穿插讓客人感受壽司不同變化。楊永隆強調,嚴選食材是基本,但壽司並非只吃食材的新鮮,更重要的是各種魚的醃漬手法、熟成工序及調味,這些才是眉角。

這次米其林月的菜單應用當季食材製成握壽司與小點,店裡的醋飯皆是主廚特調,以熱、帶鹹的口感引出魚香和鮮甜,此外也會搭配多項特色小點,如與紅豆一起燉煮的章魚,吃來味濃且滑嫩,還有特色烤魚,以及以鱈魚、山藥和蝦子做成的玉子燒,透過精緻的食材處理體現壽司文化。配合秋季,握壽司使用鮪魚大腹、秋刀魚、牡丹蝦、海膽等,搭配特製壽司飯,不需沾醬就能引出甜味及魚香,另套餐會搭4~5道特色小點。

馬家魚、北海道海螺、九州的石斑魚等生魚片,尖梭魚押壽司,及宛如生魚般軟嫩的烤白帶魚和正是時節烤銀杏,生熟食搭配吃出食材處理技巧也帶出層次。

鮨隆
(02)2581-8380|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5號 |12:00~14:30、18:00~22:00|13道菜午餐(8貫握壽司搭5道小點)4,350元+ 10%、17道菜晚餐(10貫握壽司搭7道小點)6,600 元+ 10%

※以上資訊及價格如有異動,請以各餐廳公布之最新版本為準。

 

看更多>>

秋天就是要吃海鮮!視覺超霸氣「蝦美食」當紅,網友封:蝦爆了!
北台灣「免費溫泉」攻略來囉!全世界唯二的優質足湯非泡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