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霸氣!「手抓海鮮」吃法夯,還有桌邊「龍蝦拆解秀」可以看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9/27 11:41

海鮮控照過來!丟掉餐具、拋開形象,用雙手盡情扒食餐桌上的澎湃海味吧!現在正流行的「手抓海鮮」餐廳越開越多,無論是整桶蝦蟹倒在桌上直接吃,還是擺成海鮮塔、海鮮盤,各種好料都能豪邁手抓、大口享用!

SHELL OUT 馬來西亞手抓海鮮始祖來台!

5月新開幕的SHELL OUT,是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人氣手抓海鮮品牌,最大特色是店內不提供餐具,甚至連塑膠手套、塑膠吸管也不主動提供,讓顧客以餐桌做為餐盤、雙手為刀叉,感受手抓海鮮樂趣。這樣的作法除了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也讓每個人都能透過雙手品味海鮮。

店員將海鮮與白飯倒上餐桌後,顧客可「就地取材」,運用現成的扇貝、淡菜等貝類做為湯匙,將桌上的白飯與海鮮醬汁拌勻,再挖起享用;也可用貝殼做為刀叉,切割分食蝦子、小章魚、馬鈴薯等較軟的食材。也不必擔心弄髒衣服與雙手,因為每張餐桌都附贈印有猛男胸肌、比基尼辣妹、海洋生物等多種造型的趣味圍兜兜;即便直接用雙手抓取海鮮、沾到醬汁,也可隨時到一旁洗手台清潔。

店內供應的手抓海鮮餐點形式,包括套餐組合與單點兩類。若想吃到多樣海鮮,可選適合多人分享、集合多種海鮮的「歡樂套餐」系列,又分成Combo A、 Combo B、 Combo C、Combo D 4種組合,可依照套餐價位吃到螃蟹、蝦、蛤、扇貝,及蔬菜、炸物、白飯等。醬料口味也是店內特色,共有南洋風味獨門秘醬、黑胡椒、檸檬胡椒、奶油大蒜、咖哩5種口味,並依季節推出「台灣限定口味」(現為流沙醬),讓顧客有更多選擇。

Combo C/3,600元,餐內含3隻螃蟹,以及蝦、蛤、扇貝等食材,並可選擇將螃蟹加價升級成波士頓龍蝦,可一次吃到炸物、白飯,大分量適合多人歡聚分享。

只要提前告知當天是慶生或特殊紀念日,店員就會用特殊畫筆在餐桌上作畫,給嘉賓最特別的驚喜!

店內裝潢色彩繽紛,大量運用霓虹燈牆與海洋風、工業風元素,視覺上相當「潮」。

喜相逢/120元(左)、椰子布丁/290元,炸得酥脆的喜相逢,一口咬開爆卵且香氣十足;餐後來份以椰子水與椰奶製成的甜點,與海鮮大餐是絕配。

DATA
電話:(02)7736-013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F(ATT 4 FUN內)
營業時間:11:00~22:0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300元;需加收1成服務費。

龍波斯特南京龍江創始店 海鮮桶&龍蝦披薩最霸氣

以龍蝦堡打出知名度的「龍波斯特」,去年起轉型成以龍蝦為主題的海鮮餐廳,供應經典的龍蝦堡,也陸續推出龍蝦海鮮桶、龍蝦披薩、龍蝦燉飯、龍蝦義大利麵、排餐等料理。

今年8月最新登場的手抓海鮮桶,吃得到整隻來自加拿大活體空運的野生龍蝦,以及角蝦、大白蝦、蛤蜊、淡菜、小章魚等10多種海味,口味則有紐奧良辣醬、蒜蓉奶油,及新登場的川味麻辣。每隻上桌的龍蝦均嚴選重600~650克、年齡7歲(龍蝦殼環節數多寡可判別年齡,7歲為最佳食用時機)的重量級優質龍蝦,這些捕撈於當地特定低溫水域的野生龍蝦,肉質吃來比一般加拿大龍蝦紮實帶勁。

老闆柯宗佑希望以龍蝦為主延伸出各式菜色,每季更換菜單並推出限量新品,讓饕客吃到創意且高品質的龍蝦料理。

大手抓龍蝦海鮮桶/2,099元
豪邁上桌的龍蝦桶中吃得到整隻的加拿大活龍蝦,醬料的口味濃郁過癮,超大分量適合3人左右共享。

店內以工業風裝潢打造,用餐空間寬敞舒適。

大龍蝦乳酪披薩/1,399元
整隻龍蝦霸氣擺上披薩皮,並以龍蝦膏乳酪完美融合,8吋大的巨無霸龍蝦披薩一上桌保證成為全場焦點。

DATA

電話:(02)2506-76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06巷4號
營業時間:12:00~21:00,無休
消費資訊:每人低消220元;需加收1成服務費;其他分店資訊請見FB粉絲頁

花酒蔵海鮮吧  信義區一級夜景佐美食

位於台北信義區的花酒蔵海鮮吧,結合紐約曼哈頓流行的Dining Bar(餐酒館)理念,讓用手吃東西也可以很時尚且有氣氛!走進帶有貨櫃碼頭風格、投射迷幻燈光與霓虹的店內空間,與信義區越夜越美麗的風格不謀而合,來這裡不只可以大啖海鮮,還能邊吃生蠔邊欣賞101夜景。店家結合歐式下午茶的精緻盛裝方式,把美國生蠔、廣島生蠔、天使紅蝦、白蝦、文蛤、波士頓龍蝦等十多種海鮮,以2層海鮮塔方式上桌,不只視覺搶眼,更把手抓海鮮與時尚2大元素做結合。

海鮮塔上的食材,均為產地直送新鮮食材,如愛爾蘭黃金蟹、波士頓活龍蝦、台灣當季的文蛤等嚴選海味。肥美的生蠔與澎湃食材鋪滿海鮮塔,三五好友歡聚時,直接用手拿起比手掌還大的生蠔、霸王蟹、龍蝦,不只視覺震撼,更能滿足海鮮控的胃。若擔心用雙手拿取海鮮食材會沾染氣味,每桌也提供檸檬水供清潔去味。

重度生蠔愛好者,更別錯過餐廳一隅的「海鮮市集」吧台。海鮮市集結合漁港現撈現選理念,在吧台展示當天供應的龍蝦、帝王蟹、生蠔等食材,可依標示的產地、風味做單點,保證都是最「青」食材。

店內除了提供視覺澎湃的海鮮料理,也強調口味上要「吃到原味」,因此店內海鮮食材多以生食、清蒸、水煮為主。不敢生食者也可另選擇獨創的「紐澳良吃法」,將燙熟的食材搭配主廚特調的美式海鮮沾醬享用,同樣吃得到海鮮的鮮美滋味。

店內結合「海鮮市集」理念,在水產區展示當日供應的生蠔、螃蟹種類,可現點現吃。

豪華海鮮塔/2,200元,招牌的海鮮塔用「下午茶」盛裝方式呈現,每一層都豪邁堆滿了生蠔、紅蝦、淡菜、爆膏霸王蟹等奢華食材,不只視覺震撼也適合多人歡聚分享。

馬賽海鮮鐵斧燒/480元,主廚以歐式經典作法呈現的「鐵斧燒」,還原歐美地區漁家料理漁獲的作法,把馬蹄蛤、赤嘴、文蛤、淡菜、扇貝等豐富海鮮放入鐵鍋中,與紅花、茴香等香料一同烹煮,搭配麵包一同享用,是絕妙滋味。

DATA

電話:(02)7737-833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9樓(ATT 4 FUN內)
營業時間:11:30~24:0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700元,6歲以下或身高120cm以下兒童免低消;需加收1成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中南部更海派!海鮮這樣吃最狂

 

 

 

Bigger Catch海鮮拼盤套餐/3680元,套餐適合4人分享,吃得到活龍蝦、甜白蝦、蛤蜊等海味和奶油草香麵包及任選4樣配菜。(圖中雞翅及漢堡需另外單點)

BIG PIER大碼頭  化身水手大啖澎湖海產

在這裡,雙手就是餐具!店家引進源自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的豪邁「手抓」吃法,顧客能和三五好友一起戴上造型水手帽、披上水手服造型圍兜,坐在「船艙區」化身水手、漁夫出海,而送上桌的澎湃海鮮桶就是漁人最新鮮的漁獲,趣味配件與豪邁手抓吃法,讓品嚐「seafood」充滿樂趣。

店家會引進這樣的吃法,背後藏著一段捕魚人家的故事。在美國西北地區長大的創辦人Mick,兒時最開心的事,就是搭家中的漁船出海捕鱈魚、鮭魚、蝦類。他記憶中,當地漁家的晚餐往往就是把當天捕到的部分漁獲,裝在桶子裡簡單料裡,全船的人用手代替餐具抓食品嚐,分享滿載而歸的喜悅。長大後,便想將這樣的餐飲理念引進台灣,搭配進口海鮮,讓老饕不必出國就能感受道地美式手抓海鮮的用餐樂趣。

招牌的手抓海鮮「海鮮拼盤」,依照聚餐人數由少至多分為「Big Catch」、「Bigger Catch」、「Biggest Catch」,共3種分量與等級。店員會先將料理好的波士頓龍蝦、甜白蝦、蛤蜊、魷魚、淡菜、小章魚等食材汆燙,搭配鮮甜的玉米、杏鮑菇、花椰菜等食材一起放入桶中,加入帶有奶香的特製海鮮醬搖勻後,豪邁將海鮮桶食材一口氣倒上桌。若點含龍蝦或帝王蟹的手抓套餐,店員還會用專業器具,在桌邊上演「拆解秀」,替顧客將蝦蟹去殼。

來自漁人家庭的創辦人更利用餐點響應海洋淨化,只要顧客點店內的「龍蝦白蝦沙拉堡」兒童餐,店家就會捐出20元給改善海洋環境的非營利組織,讓後代能夠同享海洋資源。

海鮮桶倒上桌後,會由店員用專業器具上演「拆解秀」,替客人剝好龍蝦。

水牛城雞翅/360元,1份共有4隻雞翅、5隻雞腿,並有水牛城、BBQ、蜂蜜芥末、椒鹽、地獄火辣等多種口味可選。其中創辦人Mick從國外帶回美式經典做法的水牛城雞翅,是店內單點人氣招牌。

店內隨處可見紅磚牆搭配碼頭元素的裝飾,包括船錨圖騰、船槳、救生圈,座位也設計成「船艙區」與「甲板區」2大主題區,用餐之餘還能拍出港口風美照。

DATA

電話:(03)287-2545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606室(華泰名品城內)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五、六延長營業至22:0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300元;需加收1成服務費

老漁港新海鮮美式餐廳  享受現流海鮮原始美味

新竹南寮漁港旁的老漁港新海鮮美式餐廳,顛覆傳統海鮮料理餐廳形式,結合經營海鮮餐廳20年的老到經驗,把台灣在地現流海鮮和進口水產用「水桶餐」形式呈現,讓老字號的海鮮餐廳呈現不同風貌。

從2人到10人都有相應分量的水桶餐可供應,水桶餐另依主要食材分為根島蝦水桶、青蟹水桶、波士頓龍蝦水桶、帝王蟹水桶等,並可挑選咖哩、茄汁、酸辣等口味。還會附上麵包、飲料、濃湯,拿麵包沾著鐵盤上的海鮮醬汁,一口海鮮一口麵包,是不少老饕的獨門吃法。在漁村長大的老闆曾富利,把小時候在漁船上看漁夫們料理海產的方式應用在「水桶餐」。他認為,鮮美的海鮮不需過多料理,因此以水煮、少油、少鹽、少糖、不油炸的原則烹煮,讓顧客吃到海鮮最原始的好滋味。

波士頓龍蝦大水桶/1960元
店家推出多款水桶餐。適合4人分享的波士頓水桶餐,內含整隻波士頓龍蝦,及沙蝦、蛤蜊、孔雀蛤等海鮮食材。

麻油沙母圖中約800元
店家以老麻油搭配枸杞、老薑爆香料理的麻油沙母,吃起來補身又暖心。

店面建築原本為漁會大
樓,共有3層樓。挑個靠窗的位子,可邊吃海鮮邊欣賞漁港純樸風貌。

DATA

電話:(03)536-4666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116號
營業時間:10:00~21:00,無休
消費資訊:國中以上成人每人低消180元、無服務費

Amazing Amy神奇艾米  道地"美"味這裡吃

道地美式手抓海鮮,台中吃得到!從菜單、醬料到店內裝潢一手打理的Jacky與Amy兩兄妹,在美國留學時嚐到當地的手抓海鮮,便一試難忘。返國後決定引進這種「倒在桌上」豪邁享用的用餐方式。

店內手抓海鮮餐分「經典套餐」與食材升級的「黃金套餐」2類,並可依人數挑選適合分量。最豪華的黃金combo Z套餐適合6~8人享用,含2尾波士頓龍蝦、帝王蟹腳、白蝦、石蟹、日本去殼扇貝、美式煙燻香腸,以及花椰菜、洋芋、甜椒、小黃瓜、杏鮑菇等多樣蔬菜。

手抓海鮮套餐可選艾米特調醬汁、鱷魚特調醬汁或檸檬胡椒。艾米特調醬汁偏紐奧良風味,使用美式香料、大蒜與奶油調味;鱷魚特調醬則偏南洋風味,主要由沙茶醬調製;檸檬胡椒則清爽酸辣,相當開胃。

紐奧良辣雞翅棒棒腿/400元
留美的兄妹擅長美式料理與調味,這道紐奧良辣雞翅色澤鮮豔,吃起來酸香辣,是相當受歡迎的開胃菜。(記者李惠洲/攝影)

黃金套餐combo M/3800元
combo M套餐適合4人共享,內含整隻紅蟳與波士頓龍蝦,以及淡菜、白蝦、大蛤等多樣海鮮。(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內紅磚牆與木質調搭配,充滿休閒美式風格。

DATA

電話:(04)2358-537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83-10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8:00~23:00,週末11:30~14:00、18:00~24:00,週一休
消費資訊:無低消、需加收1成服務費

Seahi喜海  高雄碼頭海景重機餐廳

位在高雄嘉信22號碼頭內的「喜海手抓海鮮」以海洋與重機為主題,除了可透過落地玻璃門欣賞港灣景致,店內亦設計了迷人的軟珊瑚魚缸造景,而一旁的牆面,則大膽把一台YAMAHA V-Max重機的零件拆下做成模型牆,讓浪漫與大男孩的童趣相結合。

喜海主推手抓海鮮料理,挑選世界各地的海味,包含波士頓龍蝦、紐西蘭淡菜、日本松葉蟹等,搭配台灣在地蝦貝等食材,佐以蒜、洋蔥、匈牙利胡椒粉、蝦米等調製的海鮮醬,亦有花生、椰漿味咖哩醬,及撒有蒜頭酥的蒜味奶油醬3種選擇。另供應德國豬腳、德國香腸、雞翅等下酒菜。以海洋為主題的特調飲料也廣受女性歡迎。

手抓海鮮/1380元(小,2~4人份)
含印尼麵條、花椰菜、蒟蒻、玉米筍、香菇、鮮蝦、淡菜、花枝、魷魚、蛤蜊,等14種食材,搭配微辣海鮮醬。亦可單點波士頓龍蝦1隻980元、小鮑魚1份380元等。(潘自強/攝影)

德國豬腳/580元
豬腳先炸再烤,搭配酸菜、洋蔥、酸黃瓜和鳳梨等配菜,撒上荷蘭進口綠胡椒,提升肉的層次而不搶味。 (潘自強/攝影)

坐落在港灣碼頭畔的喜海手抓海鮮,店內結合海洋與重機風為主題。

DATA

電話:(07)536-2988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2號(嘉信22號遊艇碼頭內)
營業時間:17:00~翌日02:00,週二休
消費資訊:無低消、需加收1成服務費,目前試營運中,預計9/30開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PS4、卡丁車、德州撲克接力玩!全台「遊戲餐廳」玩到不想回家

內行的才知道!地方記者帶你深入全台吃好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