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來西亞「世界最好吃城市」美食推薦!新開幕馬廄咖啡廳、肉骨茶乾濕兩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10/18 17:15
 

馬來西亞檳城被CNN評選為2022最佳旅遊目的地之一,同時也是著名的美食天堂,擁有「最佳亞洲街頭小吃之城」、「世界最好吃都市」的稱號,料理彙集了馬來、中國、印度等多種特色,國境解封第一飛,記者實際走訪檳城推薦必吃的街頭國民小吃、海鮮蒸汽火鍋、娘惹下午茶,超划算一大包只要台幣7元的拉茶,以及今年新開幕的老宅咖啡廳IG必打卡,通通要筆記加入口袋名單!

看更多>直擊馬來西亞首發團!戶外免戴口罩、檳城旅遊局曝疫後新制

肉骨茶乾濕兩吃!「一品香肉骨茶」超下飯

十月份正值馬來西亞雨季,濕濕的天氣必須來碗肉骨茶,以熱湯暖身消除疲勞感!這間「一品香肉骨茶」濃郁的湯底入味,充滿藥材香氣,口感類似台灣藥燉排骨的滋味,帶點甜香,肥瘦適中的豬肉相當軟嫩,入口輕鬆就能脫骨,搭配特色青辣椒蒜頭醬、將油條放在湯裡泡軟吃更是絕配,尤其店家還特別推出「乾肉骨茶」搭配五花肉、瘦肉、魷魚絲、辣椒乾和羊角豆爆香炒乾,吃起來香香辣辣超下飯,

一品香砂鍋肉骨茶有乾濕兩種吃法,搭配特色蒜頭醬,吃起來暖身又下飯。(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 88-3-1, Jalan Jelutong, Jelutong, 11600 Jelutong, Pulau Pinang,馬來西亞
時間:10:30~21:00

檳城大排檔「紅園美食坊」小吃全攻略

想要一站品嚐所有檳城小吃,記者推薦可以來到「紅園美食坊」,這裡是檳城最大的露天夜市,不只有在地人來訪,國境解封後更是能看到不少外國人在這邊用餐,復古的環境大紅燈籠高高掛,晚間還有KTV現場演唱增添歡樂氣氛。

「紅園美食坊」環境寬闊,有露天座位可以大啖各式亞洲、東南亞小吃。(圖/記者郭宣暄攝)

遊客可以任選座位,只要到各個攤位報桌號,店家就會將熱騰騰食物送到桌前,這裡有超過300種小吃任選,像是馬來西亞國民小吃「沙嗲」、大火爆炒過的「炒粿條」、微辣湯頭濃郁的「蝦麵」、類似於台版蚵仔煎的「蠔煎」等,還有像是泰式料理、港式粥品也能在這邊全攻略。

馬來西亞檳城著名的街頭小吃全到齊!蝦麵、沙嗲、蠔煎、肉骨茶這邊都能吃到。(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20, Lebuh Leith, George Town, 100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

文青跑咖必訪!新開幕老宅咖啡廳

位於「紅園美食坊」正對面的「Higher Ground」咖啡廳,是今年6月熱騰騰新開幕的店,很適合在吃晚餐前,先來場愜意的下午茶!這裡的建築由馬廄改造而成,復古裸露的紅磚牆配上滿滿的綠意植栽點綴,採光明亮,還有一小區戶外庭院能曬曬暖陽喝咖啡,一開幕就成為當地的打卡名店,並提供豐富的咖啡選項,早午餐、甜點蛋糕等,同時還是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廳,晚間還會搖身一變成為熱鬧的Bar。

將馬廄老屋建築改造成文青咖啡廳,咖啡價位幾乎都台幣百元上下。(圖/記者郭宣暄攝)

室內紅磚牆配上綠色植栽也超好拍!(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 19-19A, Lebuh Leith,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
時間:9:00~24:00

最豪華「娘惹博物館」品嚐下午茶

「峇峇娘惹」又稱土生華人或海峽華人,是早期中國移民融入馬來文化而繁衍的後裔,在各族群來往頻繁、結合之下,逐漸在馬來西亞形成獨有的文化與美食,其中最著名的「檳城僑生博物館」又名「娘惹博物館」,原是富商的豪華大宅,並由馬來當地士紳鄭景貴精心打造,富麗堂皇的薄荷綠建築內有工藝細膩的雕刻紋飾,展出上千件混合中西風格的古董傢俱、文物收藏,透過此博物館能一窺娘惹文化的富裕生活景象。

透過檳城僑生博物館,可一窺豐富峇峇娘惹文化的富裕生活景象。(圖/記者郭宣暄攝)

在正對面咖啡廳能接著品嚐道地的娘惹下午茶,繽紛Q彈娘惹糕結合了椰子糖、椰奶、糯米等食材調製口味,並以斑蘭葉、蝶豆花進行天然染色,吃起來香甜充滿椰香,搭配檳城著名的「白咖啡」添加奶精、奶粉讓味道更順口。

每人128元馬幣即可體驗娘惹服裝、檳城僑生博物館參觀門票,以及美味的娘惹點心。(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29, Church St, Georgetown,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馬來西亞

小印度區「拉茶」一包只要台幣7元

檳城小印度區環繞著濃厚的印度香料味道,除了百年歷史印度廟,還有各式各樣印度當地土產及傳統服飾販賣,彷彿一秒置身在印度!來到這裡除了欣賞世界文化遺產古蹟,必須來嚐嚐一大包只要1.2馬幣約台幣7元的「拉茶」,能現場欣賞店家用兩個杯子倒來倒去展示的「拉茶瀑布」,大量的冰塊搭配濃厚的茶香味,傳統的塑膠袋能輕鬆提著走,邊逛邊喝超消暑。

小印度區拉茶一大包只要台幣7元,超復古包裝提著喝整路。(圖/記者郭宣暄攝)

「蒸鮮閣」蒸汽火鍋蒸出海鮮精華

紅遍亞洲的蒸籠海鮮,檳城也吃得到!這間「蒸鮮閣」特色在於底部擺放了雞粥,當依序清蒸鮮嫩的雞胸肉、蔬菜、草蝦、石斑魚等食材,海鮮精華就如同滴雞精一般流到底下的粥中,所有食材標榜不加調味料,溫度控制在100~130度之間,由服務生全程服務,沾取店家自製含有水果、辣醬、豆乳的四色醬料品嚐更有滋味,還能加價任選享用蒸螃蟹、龍蝦等頂級食材。

清蒸鮮魚搭配自製的四色醬料,沒有額外的添加物,吃進嘴裡的都是鮮美滋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海鮮還會搭配蔬菜、菇類一起清蒸,吃起來更解膩爽口。(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A-3-1 Vantage Jalan Desiran Tanjung, 10470 Tanjung Tokong,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
時間:11:3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