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制認可台灣「小黃卡」!台人打完 3 劑疫苗入境「免隔離」

文/記者李曄 圖/本報資料照 
2022/03/02 11:34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FB臉書專頁公布最新的「日本邊境新防疫措施相關事宜(隔離措施)」,指出日本即日起實施邊境開放新政策,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持有「小黃卡」,並已接種完3劑疫苗,可免居家隔離。(圖/本報資料照)

好想出國、解封有望?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FB臉書專頁公布最新的「日本邊境新防疫措施相關事宜(隔離措施)」,指出日本即日起實施邊境開放新政策,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持有「小黃卡」,並已接種完3劑疫苗,則不需要居家隔離,若未打完3劑者居家隔離期也縮短為7天,且可在入境第3天自行PCR或快篩,並繳交陰性證明,就能再縮短居隔時間。不過,高端疫苗並不在日本認可疫苗種類內。

看更多>運動拍照免戴口罩、雙鐵開放飲食!3月最新防疫鬆綁措施一次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日在臉書粉專貼文,將台灣的「小黃卡」列為認可的國外疫苗接種證明,且自2022年3月1日開始,日本實施邊境防疫新措施。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之主要隔離措施如下:

持有符合下列條件之疫苗接種證明書、並接種完第3劑者--不需要居家隔離。
未接種完第3劑者(含未施打疫苗者、未持符合下列條件證明者)--居家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
若欲更進一步縮短,入境後第3天自行PCR或快篩後將陰性報告提交給厚勞省。厚勞省確認無誤後即解除隔離。

此外,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包括「小黃卡」,並須符合3項條件,包括發行單位為各國政府等公家單位,以日文或是英文填寫,必要項目為: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或廠商、疫苗接種日以及疫苗接種次數。

至於接種過的疫苗種類,第1、2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台灣所說的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楊森(Janssen,亦說:強生/J&J;此種疫苗以第1劑視為第2劑)。第3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是台灣所說的BNT)、莫德納(Moderna)。未將高端疫苗列入。

不過日本新制目前僅針對「非觀光客」(商務、學生)入境鬆綁,想去日本玩的人還得再等等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