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客流「蓮」忘返~高雄岡山隱藏版蓮池美景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6/20 14:23

蓮花池裡上千朵蓮花綻放爭豔,粉花、白花點綴在綠葉上。(記者許麗娟/攝影)
清早的典寶溪A區滯洪池意外地有些熱鬧,除了運動散步的人,還吸引了不少攝影客藏身在蓮花池四周,專注地捕捉水池裡隨著初陽升起而綻放的嬌嫩粉蓮。5、6月正值蓮花盛開的時節,讓原本帶點荒涼的這座生態區域,因為蓮花的點綴,增添了幾分美色。

位於岡山地區鄰近橋頭的典寶溪A區滯洪池,是為解決當地水患問題而建的防汛滯洪池,同時也在A區的1座近千坪大的水塘裡種植了蓮花,就像喚醒大地夏季的到來,粉中帶白的蓮花隨著天氣轉熱已綻放了整座蓮塘,晨曦朝露更襯出蓮花的清新脫俗,從堤岸步道上可居高眺望整座蓮花池,亦可沿著草地斜坡緩步至池畔近距離賞蓮,一旁的水池間,還有白鷺、蜻蜓穿梭飛舞,靜謐而恬適。在生態水塘問穿梭點水的蜻蜓。(記者許麗娟/攝影)

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像一朵在蓮葉上揚起裙襬的仙子。(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清水路
資訊:24小時開放,花期:即日起~6月底(視實際花況而定)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