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攤│部落客最愛‧木新市場「巧味豬腳」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19 17:04

腿庫(價格依重量浮動)/約230~250元,長時間低溫浸泡滷汁,手工微調塑形再入鍋遇熱定型,讓腿庫不因久泡而皮肉分離,保留肉汁,每日限量20份。

由台北市場處主辦的2018台北傳統市場節,其最高榮譽「天下第一攤」金賞得主於6月初揭曉,24處市場中146家攤商角逐「部落客最愛」、「崛起新市力」、「市場新鮮貨」、「名媛甜點鑑賞」4大類共14座金賞名額。

其中獲選為「部落客最愛」的巧味豬腳,老闆李技壕原從事辦桌業多年,因職業傷害幾經休息後,選擇從市場重新出發,鎖定家庭客群販售傳統味滷豬腳。

李技壕表示,豬腳最講究烹調過程,不用多餘香料去腥,常溫豬腳長時間浸泡清水以釋放血水,滷之前先煮一段時間;滷第1次上色、軟化,冷藏後再滷第2次,並浸泡入味,過程得花上整整2天。

煮過的豬腳易失去其肉香,於是滷豬腳的醬汁裡特別加入豬骨熬煮的高湯,輔以陳年醬油、冰糖、蔥、蒜等簡單調味料,運用高湯以味補味,呈現清香豬腳味,醬色淺,入口能感受到膠質又不會太黏嘴;老闆自豪地說:「好多回購的老顧客都說,在這裡嚐到了兒時啃豬腳的美好回憶。」豬腳飯/80元,古法製作的豬腳去骨好入口,搭配白菜滷、筍絲滷與油豆腐,令人回味再三。

巧味豬腳的攤位編號為13號。

DATA
電話:0910-203-913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310巷4號(木新市場13號攤位)

資訊:07:00~13:00,週一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