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洞穴、獨木舟遊潟湖!一探泰國首座世界地質公園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泰國觀光局提供
2018/06/15 10:33

泰國沙敦府日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全球地質公園之列,是泰國首座世界地質公園。擁有自然美景及豐富地質的泰國沙敦府,日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全球地質公園之列--「沙敦府地質公園」,是泰國首座世界地質公園,也為泰國增添新的觀光魅力。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委員會日前認可肯定全球13個展現出與地理、生態、考古、文化價值相關的獨特新地點,成為新的教科文組織全球地質公園,沙敦府地質公園是其一,並成為泰國首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同時也展現沙敦府豐富的地理和文化多樣性。

位於泰國南部沙敦府的沙敦府地質公園,公園涵蓋四個地區,包括金合區、拉烏區、麻曩區和沙吞府城區的一部分,還包括兩座國家公園和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園區海拔高度可達732公尺,山脈和山麓地區是東部和北部地區的特徵,而海灘和沿岸的島嶼佔據著安達曼海域地質公園的一部分。

沙敦府地質公園擁有自然美景之外,還有豐富多樣的化石物種及古老的化石演繹。其中,Prasat Hin Panyod是地質公園重要的地質遺跡之一,此遺址的地質特徵以壯觀的巔峰喀斯特景觀為一大特色,如獨特的海上洞穴及隱藏的潟湖,遊客可划獨木舟前往造訪,體驗地質生態的旅趣。

沙敦府地質公園的居民主要是泰國本地居民,該地區有多個文化與宗教團體,佛教徒、回教徒和基督徒以及少數群體相互融合,和睦共處。當地居民、社區和政府相關單位對該地區的地質保護、地質觀光、教育等方面,也不遺餘力加以維護。

沙敦府地質公園擁有自然美景及豐富地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