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造溜滑梯、木球池!桃園平鎮親子館主打「木質感」超溫馨

文/記者許倬勛  攝影/記者許倬勛
2018/06/18 16:20

家長帶著小朋友在平鎮親子館聽故事。桃園市平鎮區親子館6月初啟用,場館內以天然木材玩具為主題,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體驗,都說設備和設施相當不錯,市長鄭文燦前往揭牌,並與小朋友互動。鄭文燦說,親子館不只提供免費的遊戲空間,也提供育兒指導、親子成長系列課程等,未來朝向「一生活圈一親子館」為目標,預計增加20個親子館。

親子館主要服務對象為6歲以下小朋友,整體空間以「天然木材」為主題,包括木造球池、木育玩具、大型溜滑梯等,也規劃益智操作區、寶寶遊戲區、角色扮演區等空間,提供孩子各種的感官刺激與學習,引發孩子好奇心與探索的動機。

30歲的古媽媽帶著2歲大的小朋友來體驗,她說,平鎮館棄用塑料玩具,改提供木造玩具相當特別,給人質樸溫暖的感覺,也有助於孩子們穩定情緒,且上網即可預約使用,非常方便。

市長鄭文燦說,市府原以「一區一館」為規劃,但為滿足家庭所需,將朝向「一生活圈一親子館」目標前進,如包括剛落成的平鎮館,以及裝修中、位於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新勢親子館,預計11月前可完工,全市可望增設20個親子館。

親子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採預約制,日一休館,每場次開放20組親子使用。除現場報名,也可上桃園親子服務網線上預約。

平鎮親子館主打天然木材玩具,小朋友在木頭球池旁玩耍。

平鎮親子館啟用,小朋友在館內玩得不亦樂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