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房思瑜都瘋迷!「空中瑜伽」這樣練出女星級好身材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26 13:30


 

從歐美國家到台灣演藝圈逐漸颳起健身風潮,許多明星、模特兒紛紛在FB、IG等分享健身成果。近年在女星圈最流行的運動之一,莫過於「空中瑜伽」,包括蔡依林林心如、房思瑜等都常分享運動中的優雅美照,房思瑜也透露「每次接觸都能感到心情平靜」,究竟空中瑜伽有何魅力呢?

CORE YOGA Taiwan空中流動瑜伽師資培訓老師Ariel Chen(陳敬予)提到,現代人想舒緩肩頸僵硬、腰痠背痛等症狀,就很適合每週練習「空中瑜伽」,讓身體徹底伸展、放鬆,尤其適合長時間久坐、用電腦的族群。
女星林心如分享挑戰高難度空中瑜伽的運動照,讓粉絲直呼「武林高手」。(截自林心如微博)

「每每透過鏡子看自己,就超級有成就感!」

平時就愛健身運動的房思瑜就在健身書裡透露,空中瑜伽是她接觸3年多的運動,有別於重量訓練、舉重、爬山等,她認為空中瑜伽給人的感覺比較柔、比較女生,主要想用來訓練核心力量、肌肉平衡,也達到全身性的肌肉伸展。

問到為何愛上空中瑜伽?房思瑜笑說:「除了運動全身,覺得在掛布上的動作很優雅,每每透過鏡子看到自己,就超級有成就感!」特別的是,當情緒不穩時會反應在掛布上,易產生搖晃、不穩,因此每次挑戰都會設法放鬆,結束後會感到心情平靜。

演員房思瑜平時就熱愛健身運動,接觸空中瑜伽已達3年多。(圖片提供/房思瑜)

 

 

下一頁>>初學者也行!優雅體驗空中瑜伽


 

Ariel Chen(陳敬予)/CORE YOGA Taiwan空中流動瑜伽師資培訓老師。目前培訓出245位職業空中瑜伽教師,曾遠赴美國紐約學習,取得USA 200 Hours RYT-by Space Yoga Tan Naichih美國瑜伽協會200小時師資認證;NYU Certificated Instructor紐約空中瑜伽、空中療癒、空中核心及空中基礎認證。 (記者沈昱嘉/攝影)

什麼是空中瑜伽呢?

空中瑜伽靈魂要素為從天花板降下的「掛布」,透過掛布與身體的互動,來達到運動效果。空中流動瑜伽師資培訓老師Ariel說,雖然這項運動稱作「瑜伽」,事實上卻跟瑜伽很不一樣,主要是結合訓練核心肌群、健身、舞蹈的一項運動,需運用全身肌肉來平衡身體的重量,或是透過與掛布的互動伸展全身。

鍛鍊哪些部位?

Ariel指出,空中瑜伽為全身性的運動,由於經常以手掌抓握掛布、支撐身體重量,會特別訓練到握力、手臂拉力及後背核心的力量,對於脊椎延展、肩頸放鬆亦有不錯效果,甚至能伸展、鍛鍊到身體不常使用的部位。

Ariel認為,該項運動特別適合久坐、長時間用電腦,導致肩頸、肢體僵硬的上班族,或是一些因姿勢不正確而常腰痠背痛的族群。不過,由於需要足夠的握力、肌肉穩定度,比較建議18歲以上、45歲以下的年齡層挑戰。

空中瑜伽的許多動作,皆能伸展到後背、脊椎。(記者沈昱嘉/攝影)

透過手掌抓握掛布支撐身體,因此會訓練到手掌、手臂肌肉。(記者沈昱嘉/攝影)

初學者要注意!

說到初學者容易碰上的瓶頸,Ariel最常發現學員「太害羞、太害怕」,導致無法確實做好動作,例如有些動作需要張開雙腿,會因為擔心別人眼光,而不願敞開心胸踏實做動作,或無法放心將身體交給掛布、害怕摔傷等等。

她進一步補充,除了幫學員做好心理建設,好讓大家放心、放鬆,也會要求大家在上掛布前,做好足夠暖身,提升身體適應力。

運動頻率&費用報報!

Ariel建議,空中瑜伽每週做1~2次,每次做約75分鐘就很足夠,而市面上教師課程計價方式百百種,以每堂75分鐘的課程為例,若售價約在350~600元間,都適合初學者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