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達人不藏私分享!5招零負擔暢玩LA、舊金山!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圖片由Dr. Phoebe提供
2018/05/28 06:00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與美西其他國家公園的壯闊景色,是Dr. Phoebe推薦到了美西除了城市之外必看的景色。(圖片提供/Dr. Phoebe)

推薦玩法

以下為旅遊達人Dr. Phoebe推薦的美西 7天6夜行程:(反向亦可)

洛杉磯(2天)→迪士尼(1天)→聖塔芭芭拉(1天)→優勝美地國家公園(2天)→舊金山(1天)

美國西岸是許多人踏出亞洲旅遊的首選,旅行團的團費往往台幣4萬元起跳,而且不含每日付給領隊與司機的小費,以及行程中自理的餐費,還沒再加上自由活動的行程裡,額外支付的費用,讓參加旅行團的平均花費容易超過台幣5萬元以上,Dr. Phoebe以多年在地旅行經驗,分享省錢遊美西的撇步,除了現省台幣1萬元以上,更能因為省錢而貼近在地生活,增進美國文化體驗,又能玩得盡興。聖塔芭芭拉位於洛杉磯與舊金山之間,是知名的濱海度假城市,像是聖塔芭芭拉修道院就是必訪的景點。(圖片提供/Dr. Phoebe)

舊金山市區的公共交通系統發達,可以不需要開車就能順暢的在城市裡移動,省下1天租車費。(圖片提供/Dr. Phoeb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與美西其他國家公園的壯闊景色,是Dr. Phoebe推薦到了美西除了城市之外必看的景色。(圖片提供/Dr. Phoebe)

除了國人熟知的金門大橋,在舊金山還能到Twin Peaks看到壯闊的市景,而且免費。(圖片提供/Dr. Phoebe)

格里斐斯天文台是洛杉磯免費看市景的好地方,電影《樂來越愛你》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約會就是在這裡。(圖片提供/Dr. Phoebe)

避開旺季買機票 直航班機省時間

Dr. Phoebe說:「時間就是金錢」,所以建議購買直飛航班,她以多年經驗觀察機票價格約在台幣2萬1千元左右就是入手的好時機,避開旺季購買機票是壓低機票價格的不二法門,一年當中的旺季分別是農曆新年、復活節(約每年4月)、6月底至9月初的暑假以及耶誕節前後2週;而Dr. Phoebe也強調「美西是四季如春的地區,不用擔心特定季節天氣不佳。」同時,舊金山與洛杉磯都有台灣直飛的航班,因此Dr. Phoebe推薦以「A點進、B點出」的方式省下移動與交通成本。

前1週預訂租車 舊金山搭大眾交通

美西幅員廣大,租車旅遊不可少,Dr. Phoebe推薦使用carrentals.com與carrentalexpress.com這2個網站,可以搜尋到理想的車款與價位,租車最好在出發前的1週就預訂好,才能有較便宜的價格,還想要更省?Dr. Phoebe建議在舊金山時不用租車,省下1天租車費,因為當地大眾交通系統發達,且為UBER總部所在地,非常容易叫到UBER,市區單趟的車資通常落在3至7美元之間,相當划算。

 

下一頁>>這樣吃、這樣住最划算!

 

必住含早餐民宿 查好景點免費時段

住宿方面,Dr. Phoebe推薦一定要試試含早餐的民宿(Bed & Breakfast)至少1晚,因為最能體驗在地生活,還能跟民宿主人互動,此外,主人常會準備大分量早餐,Dr. Phoebe笑說經常會「一餐抵兩餐」省下吃午餐的費用,而透過bedandbreakfast.com網站就能搜尋到不錯的民宿,4人房每晚價格約在150美元左右。出租公寓則是多人同行最划算的住宿方案,公寓內也可以自行烹調食物,省去外食花費,除了Airbnb之外的出租公寓平台,Dr. Phoebe推薦了Vacationrentals.com與Vrbo.com。

景點方面,Dr. Phoebe提到洛杉磯與舊金山都各自有免費看城市全景的地點,例如洛杉磯的日景在市政廳、夜景在格里斐斯天文台,舊金山的城市全景在金門大橋與Twin Peaks為佳。許多博物館往往也有專屬的免票入場時段,出發前可以先查好,省下一筆開銷。國家公園也有免費日,以2018年為例,共有10天的免費日分布在一整年當中。含早餐的民宿(Bed & Breakfast)主人通常會準備非常大份的早餐,可以一餐抵兩餐,省下午餐錢。(圖片提供/Dr. Phoebe)

含早餐的民宿(Bed & Breakfast)是Dr. Phoebe推薦至少必住1晚的體驗。(圖片提供/Dr. Phoebe)

超市買菜自己煮 平價吃到飽省餐費

出外旅行時,自己煮最省錢,Dr. Phoebe觀察,Sprouts是美西最便宜的超市品牌,而若是居住在華人區附近,像是大華99等華人超市,價格會更便宜。逛超市也有訣竅,Dr. Phoebe分享超市門口常會有折扣蔬果,超市自有品牌也會比其他品牌便宜,此外,加州本身就是美國主要的蔬果產區,在產地購買除了便宜更是新鮮。

到了當地不嚐嚐美式食物怎麼行,除了耳熟能詳的In N Out漢堡之外,Dr. Phoebe推薦以新鮮沙拉和湯品為主打的Souplantation / Sweet Tomatoes吃到飽餐廳,裡頭也有各式麵包、義大利麵與水果,價格只要10美元左右。

餐後小費不失血 APP精算比例

在美國餐廳吃飯都是另外給小費,給少失禮、給多失血,Dr. Phoebe建議午餐時給予餐費的15%,晚餐則是20%上下,可以依服務生的表現略為增減。Dr. Phoebe分享了2款小費APP,分別是Tip Calculator % Free和Tip Calculator & Tipping Guide,讓人可以精算用餐後的小費該給多少,也有支援多人共餐時的小費分配比例。

對於Dr. Phoebe來說,美西吸引人之處就是「城市與自然風景並存」,相對於美東旅遊著重都市文化、美國中西部旅遊偏重自然風景,在美西旅遊,城市與自然探索的吸引力各占了一半,同時,分布廣闊的國家公園也能讓旅行者「可以用很便宜的錢看到大山大水」,再加上美西一年四季都氣候舒適,成為了她愛上美西旅遊的理由。

小叮嚀!必訪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的門票不要省(都大老遠開車到了那裡,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在門外照張到此一遊照片就了事,會後悔)。至少嘗試一個晚上的Bed & Breakfast民宿,即便開價並不是最便宜,但會讓你覺得最有特色。如果口袋夠深,則建議美食:舊金山的Tartine bakery(麵包類如可頌、招牌早晨麵包morning bun),甜點類(如香蕉派banana cream pie和檸檬塔lemon tart)和洛杉磯的Republique(早午餐可選北非蛋Shakshuka和各類甜點、晚餐推薦鴨肉料理)與Getty Center Restaurant(餐點會隨著季節變化,最推薦甜點、麵包,主菜也有一定的水準;用餐氣氛有著蓋提的美景作陪,無可取代!)」

※匯率換算:新台幣1元約可兌換0.03美元。(2018/5/26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