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滿州/親水旅行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5:11

找塊欖仁溪瀑布下的大石坐下,聆聽著悅耳的水流聲,好不舒爽!

欖仁溪瀑布
在以賞鷹著名的里德社區中,有處秘境近年來讓不少喜歡生態旅遊的遊客嚮往,就是水流清澈的欖仁溪。

這裡也屬於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由南仁湖流下的水源匯聚成了山谷間的這條欖仁溪,若要玩得盡興,最好的方式是能透過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帶路,一路可以聽著許多關於在地生態與村落的故事,行經夾道生長的莎勒竹時,解說員馬上從背包從拿出竹槍講解著這屬於他們童年時的遊戲,原來是從莎勒竹製作而成,塞入沾濕衛生紙馬上就成為小孩子的玩具槍,而過去的人竟然用葉子當菜瓜布!以及有咬人狗的地方就有能解其毒的姑婆芋等,一邊聽著趣味的解說,不知不覺便走到欖仁溪旁。

每個人早已穿上社區準備的免費雨鞋,完全不怕濕的便往溪水中踩去,不一會兒功夫,水聲氣勢愈來愈強,抬頭看便已走至欖仁溪瀑布之下。在這裡,還可以大玩傳統水槍,只要往溪水中一吸,再朝前方一壓就能成為水武器,大玩一場水戰好似童年般快樂。

莎勒竹的桿細又彈性,以前的人會用這個竹子來製作竹槍。

南台灣只要天氣好,就可以不顧形象的在溪裡打水仗。

玉葉金花
猶如其名,玉葉是指有著白色葉狀的花萼,金花則是金黃色的五星狀,溪谷邊的步道很容易發現它們的身影。

海州常山
海州常山的葉子摸起來就像沙紙一樣粗糙,過去人會用此做為菜瓜布。

拉都希氏赤蛙
後背部有小疣粒狀,體側有背側褶,腹側有許多大小黑斑的拉都希氏赤蛙。

DATA
欖仁溪探秘
連絡電話:0985 -800 -823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里德村山頂路57號
收費:每人350元(2.5~3小時),四人成行,可事先報名、湊團。


牧草卷
滿州因為廣種牧草的關係,處處可見牧草田景象,特別是永靖社區更是主要的牧草生產地。牧草的生長沒有季節性,一年約可收割2至3次,當牧草長高、成熟時,當地農會便會派專人前往採收,若有機會遇見採收時,不妨停下腳步看看一根根牧草如何變身成牧草卷,從收割、曬乾,最後用一台機器在乾牧草上開過,不到幾分鐘就從機器屁股吐出一大顆牧草卷,情景非常有趣。

牧草卷方便收藏供應牧場飼料。

DATA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


港仔大沙漠

猶如無邊際的沙漠景象,在滿州港仔這座小村落就能見到。

公路旁以漂流木做的港仔村地標,有著海邊村落的純樸氣息。

DATA
屏東縣滿州鄉港仔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