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觀光新景點!竹灣海龜3D立體牆吸睛

文/記者劉禹慶  攝影/記者劉禹慶
2018/05/18 09:10

竹灣3D海龜立體牆,成為新興觀光景點。以生產包膜花生聞名的西嶼竹灣村,也是澎湖保育重鎮,大義宮為全國唯一合法飼養海龜的廟宇,歷史比澎湖傷病龜收容中心還早,新近由藝術家顏佳榮操刀,設計綠蠵龜3D立體牆公共藝術,成為觀光新景點。

竹灣大義宮主祀關帝聖君,當年因民間信仰關係,漁民將捕獲的海龜送往宮內放生祈福,由於數目愈來愈多,在信徒集資下,將廟內地下室改建成海底龍宮造景,曲折的洞穴小路相連,以老〈加石字旁〉古〈加石字旁〉石砌牆,並裝飾各類蓮花造型的照明燈飾,包括有綠蠵龜、赤蠵龜、玳瑁及欖蠵龜等,並裝飾各類蓮花造型的照明燈飾,同時設立許願池,提供遊客投擲錢幣許願。

除了大義宮海底龍宮為觀光重鎮外,旁邊還有螃蟹館,串連成觀光景點,同時竹灣以生產包膜花生聞名,因此地標有花生寶寶相當吸睛,由出身當地的藝術家顏佳榮操刀,設計綠蠵龜帶著小龜洄游的立體雕塑,內部刻意採取白鐵設計,延長保存期限,海龜公共意象與大義宮相得益彰,並為竹灣村新添觀光景點。

完工的綠蠵龜3D立體牆,甫亮相就造成打卡拍照風潮,綠蠵龜母龜趁著海浪上岸產卵,孵化後的小龜則一字排開奮力爬回大海母親懷抱,具有生命傳承、資源永續的意義,已成為新興觀光景點,但不少遊客喜歡坐或站在母龜身上拍照,恐將造成作品損壞。

母龜登岸產卵,孵化小龜奮力爬向大海母親懷抱。

看更多>>

除了花火節,澎湖還有這些美景!旅遊作家許傑的5個私房秘境大公開
嘉義→澎湖新玩法,山海一次玩個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