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準備打卡!全台最長「鐵雕剪紙藝術」7月台中亮相

文/記者黃鐘山  攝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5/19 11:45

藝術家楊士毅在后里園區花舞館戶外打造全台最長的鐵雕剪紙藝術。藝術家楊士毅以「人與自然在一起的幸福時光」為主題,在花博后里園區打造全台最長240公尺、厚度僅0.2公分的鐵雕剪紙藝術,樹木、石虎、台灣黑熊等台灣原生動植物圖樣,結合孩子的童言話語,呈現人與自然的美好意象,創新藝作令人驚艷。

台中市府表示,集導演、攝影師、剪紙藝術家於一身的楊士毅,拍攝的短片多次入圍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希臘科斯島「希伯克拉底斯影展」及東京國際短片影展觀摩片,曾以「爸爸的手指頭」拿下勞工電影金像獎短片第1名、第30屆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等。

楊士毅4年前為新家入厝剪紙「囍」字,激發靈感,成為新一代的剪紙藝術家,曾經為台北101直營店設計剪紙藝術裝置,成為全台最長的剪紙作品。這次為台中花博再打破紀錄,以「人與自然在一起的幸福時光」為主題,創作出巨型戶外剪紙裝置。

楊士毅指出,這座藝術圍界剪紙裝置藝術有3大主題,分別是「花」、「樹」及「大地」,以紅字為基底色彩,以等高線代表大地,樹木、石虎、台灣黑熊等,並邀請孩子用最真摯的語言寫下「給大自然的話」。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花博的策布展融合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的地景地貌與生態,設計美學蘊含與大自然共生依存的力量,很高興能邀請到獲得國際肯定的楊士毅,為花博打造精湛的創作藝術,期待讓遊客發現台灣最珍貴的原創藝術生命力。

鐵雕剪紙藝術裡,有一小童彎靠樹下「傷心時謝謝你在身邊」。

鐵雕剪紙藝術中,有一小童依偎在石虎懷裡「感謝你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