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50,000印尼盾的風景

文/王克崇  攝影/王克崇
2018/05/21 06:00

風景優美的布拉坦湖水神廟。

這是一幅出現在幣值50,000印尼盾紙鈔上的風景,位於巴里島北部百度庫的布拉坦湖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位於海拔1,200公尺,有著「夢幻山中湖」之美稱。因為高海拔的關係,就算地處熱帶的巴里島氣候下,在這裡也不會覺得酷熱難耐,布拉坦湖亦是周邊農、商、民生用水的主要來源。

經過了印度教獨有的善惡門之後,眼前便是美麗的布拉坦湖,其中的水神廟主祀湖水女神Dewi Danu,主廟除了祭司,其他人不得接近,高聳的廟塔,代表著其在印度教中的崇高地位。拿出50,000印尼盾看著紙幣上的圖案對照眼前的美景,著實令人讚嘆!

水神廟外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庭園,座落著幾座印度教的廟宇,許多當地人在此進行著祭拜的儀式,身為到訪的觀光客,因不諳相關習俗,還是遠遠地觀望欣賞即可。寬廣的庭園,即使遊客如織亦不會有擁擠的感覺,來到這裡,就是盡情地放鬆,體會、享受異國的風情與美麗,徜徉在這份悠閒風情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