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民宿學捏陶、享理髮服務!「好客民宿」體驗式玩法正流行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好客民宿提供
2019/12/18 14:55

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

住民宿可不是只有睡一晚這麼簡單,現在更潮的全新體驗式玩法,不僅可以在民宿學捏陶、採摘烘製高山茶,還可以享受洗頭剪髮等服務!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好客民宿遴選活動」,近期公布今年度通過嚴選的136家好客民宿,除了有老屋改造良好、對親子親老方面有絕佳的友善設計,今年更多的「好客民宿」主人都具備特殊專長,玲瓏百變的待客之道,讓國內旅遊品質更提升。

為提供國內外旅客認證選擇優質的住宿環境,觀光局自2011年起創辦優質民宿認證制度,目前全台已有936家民宿取得「好客民宿」標章。今年度從261家報名的民宿中,觀光局再度嚴選出136家好客民宿,這些優質民宿獲選的理由,不外乎是老屋改造良好,對親子親老方面有絕佳的友善設計,或與當地風土結合特色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好客民宿」主人大多具備特殊專長:有專業的髮型設計師,住客可預約洗頭、剪髮;陶藝老師在自家民宿開設捏陶課程;從事遊艇業的主人,時常帶著住客觀海衝浪,還有多家民宿自備開心農場,住客不僅可體驗農事,還能品嚐最新鮮的蔬果,顯示另類的「浸泡式」深度旅遊的興起。

觀光局張副局長表示,民宿主人通常都是當地最好的導覽解說員,畢竟他們選擇居住在當地並經營民宿,代表著對那塊鄉土的認同。也因為開民宿的動機不完全是利益考量,反而從民宿主人眼裡看到的環境與人文的美,都是最誠懇、最細節,最能感動人心的部分。無論是2019的「小鎮漫遊年」,還是明年度2020將推動的「脊梁山脈旅遊年」,好客民宿都是台灣旅遊推向國際最倚重的左右手。

屏東海境民宿

台東平凡平房

台北福田園民宿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一人旅」風潮夯!日本高CP值「時尚青旅」千元有找、5分鐘到車站
2020年6大連假&補班日攻略!春節爽休7天、端午中秋也連放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