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行為大公開!台旅客愛睡覺奪冠、歐美旅客居然最熱中「這件事」!

文/記者蕭玗欣 
2018/05/10 10:20

根據調查,接近9成的台灣人一上飛機就會睡覺。且認為機上最討厭的乘客行為是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資料照)

台灣人最愛出國旅行,旅遊平台Expedia今公布2018年全球旅客搭機禮儀大調查,指出超過7成歐美旅客習慣在機上閱讀,亞洲旅客則有8成會選擇在機上睡覺,台灣旅客則是機上睡覺比例最高的國家,接近9成的台灣人一上飛機就會睡覺。此外,台灣旅客認為機上最討厭的乘客行為是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比例高居全球第一。

Expedia針對全球23個城市近2萬名旅客進行「2018年全球旅客搭機禮儀調查」。調查顯示,全球已有64%旅客會選擇使用網路及手機報到;但台灣仍有近7成旅客習慣以傳統登機櫃檯報到方式為主,高居全球之冠。

在使用電子登機證方面,全球近5成旅客仍使用紙本登機證,僅有2成會使用電子登機證,而台灣是全球使用電子登機證比例最低的國家,僅佔13%,顯示台灣旅客對電子登機證接受度仍不高。

調查也詢問旅客在飛機上的行為,大部分旅客搭機時會進行「睡覺」、「閱讀」、「看電影」,以不影響其他旅客的行為為主;其中歐美旅客有超過7成會於機上進行閱讀,亞洲旅客閱讀行為則低於5成;相反的,亞洲旅客有8成會於機上選擇睡覺,而台灣旅客則是機上睡覺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佔89%。

此外,Expedia公布全球旅客最討厭在機上遇到的惱人乘客前5名,第1名是「不斷踢前面座位的乘客」,其次則是「噴過多香水的乘客」、「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侵略其他人空間的乘客」、「談話大聲或音樂音量太大聲的乘客」。而對台灣旅客來說,最無法接受遇到「放任孩童吵鬧的父母」,是各國中比例最高的國家。


看更多>>

【帶小小孩飛出國,家長該先知道這5件事】

【哪裡拍飛機?台北賞機聖地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