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到里斯本品嘗葡式芬芳

文/知更  攝影/知更
2018/06/13 09:49

美麗又充滿當地生活氣息的里斯本纜車。

里斯本,這個坐落在南歐的葡萄牙首都,在海上霸權沒落之後,彷彿遲暮的美人,優雅而安靜地迎接我們的拜訪。在南歐國家裡,葡萄牙治安可說相當優良,讓人能輕鬆愜意漫步其間。初來乍到,在收穫當地人燦爛親切的笑容之餘,一定得在起伏不定的狹小巷弄中,搭上著名的28號電車,和觀光客一起擠擠,感受一下古典車廂的魅力。

除此之外,更別遺忘了短短卻又經典的Bica纜車。在幾分鐘不到的搭乘過程中,纜車緩緩地爬上坡,對我來說,這裡是可以同時欣賞明亮的小房子、黃色纜車和海景的觀光景點,但離開前見到居民信步走在纜車後,才更深刻的體會到眼前是一幅融入當地人生活的里斯本風情畫。

當然,來到這裡絕對不會錯過的,是貝倫區一個個向人招手的蛋塔,可口香酥的外皮搭上香濃的內餡,吃過才會驚覺只點一個是多大的失誤!晚上更別忘了到阿法瑪的小酒館點一杯波特酒、聽一場Fado,無論是蒼涼震撼人心之曲或是大家一起拍手同歡的歌,都是令人沉醉的、旅遊的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