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溪頭妖怪村蝴蝶雞「爆漿」不吃不可

文/記者謝介裕 
2018/05/06 09:00

溪頭妖怪村「蝴蝶雞」出爐後,肉香及直直流的湯汁,令人垂涎欲滴。(記者謝介裕攝)

此「雞」非彼機﹗這不是蘋果機、更不是三星機,而是溪頭妖怪村的「蝴蝶雞」,一「雞」在手咬下去,皮酥肉Q、汁多味美的口感在嘴裡爆漿炸開,叫人意猶未盡、吃了還想再吃,所以喜愛美食的民眾,來到溪頭遊山玩水之餘,可千萬別錯失良「雞」,不然,恐有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

從名間、竹山、鹿谷一路來到溪頭,沿途各式各樣的甕仔雞店林立,交織出南投縣特有的田野風光,以搞怪創意聞名的妖怪村,推出「蝴蝶雞」產品迄今已6年,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中,非但未像手機退流行,還能成為鎮店之寶,實屬不易。

妖怪村的村長林志穎及廚師林世昌指出,「蝴蝶雞」選用的雞隻是平時都在運動的放山雞,每隻的重量約在1台斤至1.5台斤之間,在去毛、冷水清洗乾淨的第一道工序後,便開始透過「胡椒浴」去腥,過程之中還會予以全身按摩,使得原本「頭好壯壯」的放山雞肉質更具Q彈效果。

隨後,將蔥、薑、蒜塞入雞肚,並搭配獨門醬料醃製12小時入味後,再以熱水川燙、麥芽醋水上色,緊接著,放入柴燒大甕裡頭,以攝氏1、200度的高溫悶烤1小時左右,最後在出爐上桌前,還要噴上另一種具有退火鎖住肉汁效果的獨門液態醬料,香噴噴的「蝴蝶雞」才算大功告成。

由於從原料至成品的每道工序都十分講究,讓「蝴蝶雞」好似歷經SPA、三溫暖的過程,不但雞隻可完全均勻受熱,且肉質也不會太柴、太硬,往往隨手一扒開,肉汁便爆漿而出,也難怪讓人一口接一口,愛不釋手﹗

遊客楊筑喨說,她經常帶著3個孩子到溪頭遊玩,除了沈浸在美麗的風景以外,最難忘的便是妖怪村的「蝴蝶雞」,香酥帶脆的外皮,加上裡頭肉嫩多汁又香Q,光是想到就會讓人口水直流,對她們家人而言,是每到溪頭必吃的美食,若是沒吃到,就等同白來溪頭。

況且,還有多種吃法,若當作手扒雞食用,便可挑選吃原味或辣味;若將湯汁淋在白飯再以雞肉佐料,便化身為一道「蝴蝶雞肉飯」,口味保證不輸大家常吃的火雞肉飯,實令人百吃不厭﹗

然而,最令外界好奇的是,為何取名「蝴蝶雞」?又怎會選擇軍裝作為工作服?妖怪村長林志穎透露,因該烤雞技術及秘方來自金門一位退伍的老士官長,藉此表達對老士官長的敬意及做好品質維護,期盼大家吃了都有種飄飄然想學蝴蝶飛舞的愉悅感。

此外,「蝴蝶雞」上市6年來,妖怪村也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年年免費招待受扶助的弱勢家庭孩童前來遊玩,除了滿足孩童們想要品味「蝴蝶雞」的夢想以外,也舉辦各項親子活動,讓社會各界了解兒少認養、保護等相關工作,更使得「蝴蝶雞」多了一分關懷公益、回饋地方的好滋味。

溪頭妖怪村「蝴蝶雞」出爐上桌前,還噴上獨門醬料讓烤雞退火鎖住肉汁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妖怪村「蝴蝶雞」悶烤前,在雞隻淋上麥芽醋水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妖怪村「蝴蝶雞」一上桌,立刻吸引大小朋友品嚐。(記者謝介裕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