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女孩,生活好好】錯過飛機教我的事

文/噹啷女孩 
2018/05/07 06:00

我不是飛機迷,但對夜景著迷。在沒有任何預期的情況下,因為錯過而遇見,這樣的美顯得特別珍貴。(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這週想分享的事情,簡單來說大家可以解讀成從「在東京錯過飛機怎麼辦之從成田到羽田」,但我想說的,應該是關於心境轉換後、看事情的眼光,要開心多一點。

前幾天跟朋友吃飯,朋友問我:之前去日本上花藝課好玩嗎?「好玩,而且發生一件超好笑的事。」我這樣回答。「什麼事?」朋友再問。「你相信嗎?我從晚上6點到半夜12點不斷在東京搭車,成田機場再到羽田機場,整整6小時。」我淡淡地說,朋友整個大傻眼!

整個故事是這樣,原本我應該搭晚上10點的飛機從東京飛回桃園,並且在降落後搭上事先預約的接駁車回家睡覺,以迎接隔天的會場布置的活動。結果,我錯過了從新宿搭到成田機場、關櫃前應該會順利抵達機場的「N'EX 成田特快」!!!當心裡正著急,忽然想到上野到成田有另一種特快車「Skyliner」可以搭,然而,時間太晚、一樣沒車!沒關係,返璞歸真、我採用最原始的路線,從新宿搭電車到浜松町再換車到成田機場。(上面這3條路線或許可以成為你的東京交通指南參考)結果呢?我在浜松町換車的時候迷路了,導致往機場的電車在我眼前開走......。由於隔天的活動實在太重要,無論如何一定要趕到飛機,於是我衝到車站外面(等了20分鐘)攔計程車,很幸運的,我在關櫃前的3分鐘抵達機場。但是(沒錯,又是但是)!!廉航全部在第3航廈,而機場Bus之外的車全都只能停在第2航廈,之後旅客必須步行或搭接駁車到第3航廈。想當然爾,我趕到第3航廈的時候已經超過check in的時間了,3分鐘前剛關櫃......!!在確認成田當天沒有其他飛機回台灣後,我搭車到羽田等凌晨5點起飛的飛機。聽到這邊大家可能會覺得:天啊!也太慘了吧!但當下我只覺得很好笑而且荒唐,沒生氣也不會覺得慘,等待的時間很長只好在羽田逛逛街。

因此,在拜訪日本好多次後,我終於吃了日本的吉野家、用了羽田機場的付費淋浴間,並且發現半夜機場最沒有燈光照射、最容易可以一覺好眠的過夜地點︰從吉野家往前走一段、裝飾滿人造植物的區域。最重要的是,我發現了預期之外的觀景台!羽田機場的觀景台位於第2航廈5樓,半夜的觀景台旅客稀稀落落,初春的天氣在半夜非常涼爽、偶爾風吹來甚至有點冷,無妨、容易趕走瞌睡蟲讓人特別清醒。從觀景台看去的第一眼,所有的燈在夜裡顯得特別安靜,無論飛機引擎再大聲,看著剛剛降落的飛機搭配巨大引擎聲緩緩前行,我好像被施了魔法一般,覺得當下是整個旅程最安靜的時光。在觀景台上的20分鐘只有發呆,覺得這樣的巧遇超棒,甚至有點幸災樂禍的覺得:還好自己錯過了飛機。

故事說完,我問朋友:「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朋友回:「沒有啊!因為你的心情一直很好。」

噹啷碎碎念

我是一個很容易有負面情緒的人,以前從不知道怎麼排解?現在,也不知道哪裡出現的超能力,我可以很快地在負面情緒裡面轉彎,很生氣或覺得無奈的當下可以立刻為事情和情緒找到出口。我猜,每個人一定都有這種能力,但首先自己必須先生活在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氛圍裡。不大容易,但一定有機會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