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台東長濱82.5k→成功126k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6:11

開著車來到台東長濱,這是一處火車到不了,唯有沿著台11線海岸公路漫遊的地方,也許就是因為它離台東市、花蓮市區都遠,所以停駐在長濱、成功的海岸線上,都有一種「包場」的快感,因為沒有太多遊客來打擾你放空的思緒。三間屋、真柄、竹湖⋯⋯,長濱就連地名都這麼有味道。

玩長濱最佳的選擇,就是找一間景色優美的民宿窩著,往前坐看太平洋的日出、月昇,往後看金剛山多變的山嵐。順著長濱南下往成功小鎮,在海風吹拂中,可以找一處沒人的沙灘踏浪,找一個海灣漁港盡情的發呆看海,度過舒服、寧靜的夏天,隨意一個小漁港就是一處美景,即使是東管處的遊客中心,都擁有坐山面海的迷人風光,最適合找個樹蔭下吹著自然風,肚子餓了,就到漁港裡品嘗新鮮料理的海產,這樣不趕行程的遊程就是最棒的享受。 

秘境賞景:成功漁港115.5K
成功漁港的港灣裡,一艘艘漁船整齊的停泊在岸邊。
成功地政事務所(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公民路93號)前的平台正好位在成功漁港的上方,從廣場上可坐看小鎮及漁港風光,尤其午後太陽未下山前,陽光斜射在小鎮上,蔚藍的海天更襯托這裡的優閒。

必玩景點:公路美景(87.7K)
海岸公路上總是轉個彎就有迷人的景色,尤其在87.7K處,一段小緩坡下就是海岸山脈和海灣連成的風光,美得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必玩景點:烏石鼻漁港(98K)
行經海岸公路,總是不小心就錯過沿路的美景,從98K處彎進一條往烏石鼻的小徑,好似進入桃花源般,眼前是一處美麗的岬灣,火山熔岩噴發而成的柱狀火山岩體分布在海灣上,形成高低錯落的奇景,沿著步道上至觀景台,還可從高處把寧靜的小漁港盡收眼底。

必玩景點:宜灣卡片教堂(101K)
走過長濱進入成功宜灣部落時,別忘了尋找一間在公路邊坐看海景的「卡片教堂」,宜灣教會在重建教堂時,參考一張耶誕卡的教堂建成,正面以白牆為底,屋頂上5個大小尖塔帶有歐式風情,但轉個面看,白牆後的小屋卻是樸實房舍,十分有趣。

住宿推薦:灰黑橘黃
台東長濱的海岸線美得讓人眷戀,於是灰黑橘黃的7個主人買了地,找來建築設計師陳冠華,跳脫傳統,以屋頂為大門,在太平洋與海岸山脈間建構了這處空間獨特的民宿。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有可以看海的景觀陽台,想踏浪,走沒幾步就是沙灘,想看山,推開窗就是金剛山,最棒的音樂則是天然的海濤聲,讓來過的旅人,總是不自覺的就愛上這裡。

2人房

DATA
電話:0975-700-312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三間屋路1-7號(台11線82.5K處)
房價:2人房2,800元(1人住2,000元)、3人房4,000元、4人房4,500元。附早餐。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備註:須自備牙刷,無冷氣。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