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買機票衝了嗎?韓國「愛情認證地」丹陽這樣玩

文/黃健庭  攝影/黃健庭
2018/07/20 12:16

很多情侶們常把「旅行」當作愛情隨堂測驗,或是求婚計畫中的一個重要環節,韓國丹陽不但有浪漫指數爆表的打卡景點,連韓國「零負評男星」朴寶劍,曾在綜藝節目《二天一夜》中特別介紹丹陽高空飛行傘體驗和Danuri水族館等...「愛情溫度」或升或降,到韓國丹陽走一趟,兩人的「廝守指數」高下立判!

垂楊介星光隧道 照亮愛情光明路

位於韓國忠清北道的丹陽市,素有「神仙掌管之地」的美名,文人騷客們畫筆下與詩詞歌賦中必定頌揚的「丹陽八景」,正因為其名山奇巖的歷史包袱,在過往常被視為是「長輩們」才能感同身受的浪漫景點。

不過自2017年起,隨著「垂楊介星光隧道」一躍成為網美與情侶們的打卡熱點之後,丹陽開始湧入來自國內外的年輕遊客。這條由廢棄隧道改建而成的光雕迷幻庭園,單是隧道部分就長約200公尺、寬約5公尺,結合最新的LED光學與數位多媒體投影技術,特別規劃了教育、文化、藝術、自然、休憩等5大主題區。

穿過光雕隧道之後,便是另一處由5萬朵LED玫瑰打造而成的夢幻庭園,隨著音樂節拍幻化出五光十色的綺麗氛圍,再加上鑽石對戒、永結同心等裝置藝術框景的浪漫設計,不少愛侶們選擇在此告白或求婚,取其「天地為證、繁星同鑑」之意,更有照亮未來愛情光明路之祝願。

2017年甫開幕的垂楊介星光隧道,曾是一廢棄隧道,現已成為結合最新LED光學與數位多媒體投影技術的光雕迷幻庭園。

垂楊介星光隧道內的「鑽石對戒」裝置藝術框景,是許多情侶們告白或求婚的浪漫首選。
(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穿過垂楊介星光隧道後,便是另一處由5萬朵LED玫瑰打造而成的夢幻庭園。

島潭三峰 從傳說中理解真愛

在丹陽,不難發現許多以「溫達」為名的風景區或官方設施,每年10月舉辦的溫達文化節,紀念的正是高句麗時代事親至孝又對愛情忠貞無比的「傻子將軍」溫達與平岡公主的浪漫傳說,而丹陽的愛情氛圍也從那時起便未曾散去!

就連丹陽八景中,最美麗和最負盛名的「島潭三峰」,也流傳著不同於正史記載的民間版本。據說這座聳立在南漢江潺潺流水中的3座石灰巖,正中間看起來比較威武雄壯的是將軍峰(又稱夫峰),左側有著婀娜姿態的是妾峰(又稱女兒峰),右側看似反方向背對坐著的便是妻峰(又稱兒子峰)。故事源起於過去有對夫婦原本十分恩愛,但為求一子,丈夫最終娶了一名妾室,但這個小妾一懷上孩子就開始虐待和嘲諷正妻,最後被上天全變成了石頭……鄉野傳說流傳至今,似乎也藉此告誡後世,對愛情忠貞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

當然,情侶們來到島潭三峰也不只是聽聽故事或參觀文化紀念館而已,春、夏、秋三季皆可選擇搭乘遊覽船,而到了夜晚,亦有配合音樂舞動的水舞噴泉,譜就另一浪漫光景。

島潭三峰是「丹陽八景」之首,常見於名家畫作與詩詞歌賦中,而在當地民間傳說裡,也有著須對愛情忠貞的勸世意涵。

 

下一頁>>跟著《二天一夜》體驗高空飛行傘!


高空飛行傘 為愛逆風飛翔

丹陽因為得天獨享的地理優勢,風吹得特別平穩,這也是為什麼丹陽非常適合從事飛行傘(或稱滑翔傘)運動的主要原因。再加上韓國「零負評男星」朴寶劍,曾在綜藝節目《二天一夜》中特別介紹這項運動,頓時讓丹陽的飛行傘運動知名度大增,連帶讓相關的訓練場、滑索設施也隨之興起。

在等待「風起」時,飛行傘遊客中心的Cafe SANN在丹陽是一間很紅的咖啡廳,以高空景觀著稱,韓綜《二天一夜》也來取景過。

從事這項活動須要提前預約,而且也不是時間一到就能順利起飛。無動力裝置的飛行傘是一項極須依賴天氣的飛行運動,主要是靠上升熱氣流旺盛,逆風、風速小於16公里以下才能起飛,因此如果是順風的天氣,飛行傘反而無法飛行。據教練表示,除了下雨會打濕傘布影響安全之外,就連細雪紛飛的天氣都能翱翔天際呢!

無動力裝置的飛行傘,是一項極須依賴天氣的飛行運動,平日7萬韓元,假日8萬韓元,加價2萬韓元可租賃Gopro,並提供影片檔供傘客留存。(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站在海拔高度650公尺的陽房山崖壁,即便面對著漢江支流與丹陽市的山水美景,身後也有專業教練控傘保障安全,但對「傘客們」來說,迎風臨空一躍而下的剎那,也著實考驗勇氣。正如同面對愛情,不管是滑翔、盤旋、爬升、越野,唯有正面以對,才能深切感受遨遊天際的自在與樂趣!

飛行傘只有在上升熱氣流旺盛,逆風、且風速小於16公里以下才能起飛,整個飛行過程中會有專業教練在傘客背後負責控傘,保障安全。

Danuri水族館 愛的智性初級考

Danuri水族館是韓國最大的淡水魚生態館,位於大門口的黃斑鱖雕塑,是丹陽地標之一,而「朴寶劍開心到此一遊看板」也佇立在顯眼處,一來提供粉絲們與之合照,二來也為館方招徠人氣!館內除了可一次看遍各種世界魚類,最傲人之處是館方特別蒐羅了南漢江的本土淡水魚,如黃斑鱖、銀魚、條鰭魚,以及以「丹陽八景」為主題的袖珍版水族世界等。

Danuri水族館是韓國最大的淡水魚生態館,位於大門口的黃斑鱖雕塑,是丹陽地標之一。

根據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情侶們在考慮第一次約會去哪裡時,水族館總是最經典的選擇,原因在於不受天氣影響、沒有時間限制,既不會有話題冷場的尷尬時刻,還可以增長智性。為此,Danuri水族館的整體規劃似乎也十分年輕化,路標指示並非制式的「童言童語」,在觀賞不同魚種的行進動線中,更特別設計了不少可讓約會時光「暖場」的端景與裝置藝術,像是人頭可從水族箱底部上探的凹槽設計,便吸引不少愛侶們為彼此拍照留下紀念。

人頭可從水族箱底部「上探」的凹槽設計,是很多人拍照打卡的熱點之一。

丹陽大蒜料理 愛的滋味先辛辣後甘甜

來到丹陽,大蒜料理是絕不能錯過的地方名產。與韓國其他地方的大蒜相比,丹陽大蒜的辣味較輕且餘味較甜,獨特的氣候條件和土質,造就出營養價值極高的蒜頭品種,地位就等同於我們的北港蒜一樣,是「名品大蒜」等級。

傳統市場裡隨處可見大蒜血腸湯飯、大蒜炸雞、大蒜餃子的攤位或店家;如果用餐預算高一點,知名的大蒜韓定食、大蒜牛肉餅、大蒜石鍋飯,再佐以各式口味的醃漬大蒜,就可以吃得十分豐盛且意猶未盡。

在丹陽,大蒜不再只是各種泡菜裡的配角,更是主角。

丹陽知名大蒜料理──大蒜牛肉餅,吃法和韓式烤肉一樣,都是包在生菜裡一塊吃。

雖然一般情侶在約會時,通常會避開大蒜、洋蔥這一類會讓口氣不清新的食物,但在丹陽,和另一半一起大啖蒜味大餐,反倒是日常情趣之一,就像愛情滋味,先辛辣後甘甜,永遠不膩口!

〈旅遊資訊〉

◆航班:可從台北松山機場搭華航、長榮、德威、易斯達等航班直抵金浦機場,再轉車至丹陽市。

◆簽證:免簽證。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37.6韓元。

◆時差:快台灣1小時。

◆旅遊資訊:

1.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

2.丹陽觀光管理公團 http://www.dytmc.or.k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