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台灣的日本神社】台東‧鹿野神社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4/14 06:00

2015年重建完成的鹿野神社,是由台灣與日本雙方的匠師合作修建,背後有山巒景致與龍柏樹相襯。(記者許麗娟/攝影)
台東鹿野的龍田村是日治時期因移民政策而規劃的日本移民村。至今不僅保留棋盤式的道路,也仍保存著龍田國小校長宿舍、鹿野區役所等日式建築,而當時的台東製糖株式會社為安定日本移民者的心,曾於村裡建造日本神社供日人祭拜,不過在戰後即被打掉而僅剩基座。為了重現過往的歷史風貌,邀請日本專門修建神社的「宮大工」匠師技術指導,與台灣的木工匠師合作將神社重建。

鹿野神社位於龍田村當地宮廟崑慈堂的後方,穿過崑慈堂前廣場,即可見到這座神社。神社立於舊有的水泥基座上,後方則有龍柏樹及山巒景致,再往後方走,則可見鹿野綿延的鳳梨田。走出神社外,在馬路側亦有株百年的苦楝樹,因民國50年證嚴法師曾到此處修行2個月,常在樹下與民眾談論佛法,因而又有慈濟樹之稱。
往神社的入口處有株百年苦楝樹,每年3~4月樹上會綻放細白的小花,是最美的時節。(記者許麗娟/攝影)
鹿野盛產鳳梨,神社後方也有迷人的鳳梨田景致。(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崑慈堂後方)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