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探訪九州秘境:夢幻鍋瀑布

文/Domi  攝影/Domi
2018/03/27 06:00

午後的光線與水氣交織成仙境般的景象。

位於日本九州的中部,有一座非常漂亮的 「鍋瀑布(鍋ヶ滝)」,夢幻的景象恍若人間天堂,令人有種誤闖仙境的錯覺。

從入口處進入後,穿過鬱鬱蒼蒼的樹林,在盡頭等待著的,是如絹絲般流瀉而下的美麗瀑布,遠遠望去,就像是森林中閃閃發光的鑽石項鍊,讓人不自覺地想朝它走去,只因為貪圖它沁涼的氣息和美麗的身影。更令人驚奇的是,還可從瀑布側邊穿越到瀑布後方,原來因為以前阿蘇火山噴發後,大量的火山熔岩碎片覆蓋在上層柔軟的沙礫層之上並凝固,後來上方有了河水流過,經年累月,下方原本柔軟的沙礫因為長時間水流的侵蝕而向內凹陷,便形成了如此奇特的景致。

水氣在午後光線的折射下,在眼前構成一幅絕美圖畫,抬頭往石壁上看,還能發現瀑頂有不少冰柱,原來即使是在像九州這般溫暖的地方,在極冷的日子裡,瀑布還是會結冰,岩石上一根根冰柱彷彿就像是冰宮似的,流洩出冬日的美感。

每年到了春天的時候,鍋瀑布則會有大型的點燈活動,將瀑布周圍點上七彩的燈光,在夜裡更顯浪漫,吸引不少人特地前往觀賞。喜歡大自然風景的朋友,到九州旅遊時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