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漫步日本古城--松江城下賞春櫻

文/鄭錩隆  攝影/鄭錩隆
2018/03/27 06:00

在松江城下賞春櫻,風景美不勝收。

那年的3月下旬,我跟老婆避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都會區,去了趟慢活步調的島根縣松江市遊玩及賞櫻。

據說古時建造松江城時,由於軍事上需要,挖了許多人工水渠做為護城河,大橋穿貫城市之間,有「水城」之稱,是座由湖海環抱著的古城。當時除了防禦敵人外,同時也是運送貨物的河流,現在則做為遊覽船的水路觀光,沿岸可看見許多從江戶時期建造的黑色圍牆、白色牆面的武士住宅。松江城在2015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是少數保存著天守閣的城堡。至天守閣上的觀景台可隱逸半空,以360度視野俯瞰松江市內的喧囂。

城堡裡已開闢為城山公園,城裡路旁高聳挺立的蒼松老樹,爭相綻放的櫻花,盛情地迎接訪客到來。在城堡下的草坪上或躺或坐在櫻花樹下的蓆子,邊品嘗濃郁抹茶,邊看著眼前美景,每當微風吹過時,櫻花就像雪花般片片從枝幹上飄落下來,我們彷彿走進繽紛華麗的春櫻花海中。

那種美讓人心情蕩漾不止,必須身處現場,才能真切感受到櫻花那種「處處讓人驚豔又稍縱即逝」的短暫之美,照片跟文字傳達的美和意境,遠遠比不上真實體驗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