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王綻放!瑞里紫藤花季接力美翻嘉義

文/記者王姝琇、李惠洲 
2018/03/22 18:06

全數綻放的「櫻王」,吸引遊客爭相拍照!(記者李惠洲攝)

2018阿里山櫻花季於15日登場,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吉野櫻,21日遇天氣大晴100%綻放,而每當這株百年櫻花樹綻放後,阿里山遊樂區內的1,900多棵吉野櫻也將陸續開花,一路到4月初都是最佳賞花期。

除了櫻王,阿里山櫻花季的另一重頭戲,就是季節限定的骨董蒸汽火車,牽引著檜木車廂緩緩行駛在滿山遍野的櫻花樹林間,綻放的櫻花與炊煙裊裊的蒸氣火車相呼應,更是吸引大批遊客爭相捕捉的絕色美景。想一睹蒸汽火車與櫻花同框的經典畫面要快把握,僅剩3/28和4/4兩天的上午10點半、11點、11點半班次。而園區內由阿里山賓館經梅園、阿里山派出所至祝山登山口這段賞櫻步道,兩旁盡是數10年樹齡的吉野櫻,也是相當推薦的賞櫻路線之一。

此外,不讓阿里山櫻花專美於前,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也正迎來「瑞里紫藤花季」,距離阿里山遊樂區約1個多小時車程的166縣道75公里處起,沿途都可看見如流蘇般垂落的盛開紫藤,全面「紫爆」的美景,讓人感受宛如置身異國般浪漫,預計花期至3月底。

季節限定的骨董蒸汽火車,花季期間每週三登場。(記者李惠洲攝)

極度浪漫的紫藤花,不讓阿里山櫻花專美於前。(圖/余信賢提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