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療癒!3家森林系餐廳讓你在都市裡享受芬多精

文/記者簡亭宇、陳淑慧、莊蕙瑜    攝影/記者陳宇睿、李惠洲、潘自強
2018/03/15 17:52

用大量植栽與小池塘營造南洋度假氛圍,尤其在戶外區用餐,更能感受到難得的愜意。

台北 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在繁忙的水泥叢林中,都市人下班後總想找個地方透透氣、放鬆一下,這間位於大安區的餐廳就是最棒的去處!在黃金地段擁有2棟相連的房子,並有自家小庭院,以峇里島南洋風情打造度假般的環境,白天時開放空間有溫暖的陽光穿透,十分舒適愜意,夜晚時桌上點上一盞盞蠟燭,增添不少異國情調。

雖然2棟為同一家餐廳卻有所分別,一棟是夜晚才營業的小酒吧、另一棟則是西式餐館,提供各式料理與價位稍高的精緻排餐,在重要節日也能來此慶祝。店內從開胃菜、麵食、飯類到肉類主餐都有,主打以天然香草提味的南歐創意料理,適合多人聚餐分食;整體口味不因氣氛優美而馬虎,例如燉飯使用義大利長米,煮出米心略有口感的道地口味,義大利麵也不失咬勁,口味濃郁有特色。

餐廳也會盡量滿足客人的各種需求,例如想要開派對、舉辦活動等,可以到2樓包廂區享有私人空間,若人數不夠又想感受派對般的熱鬧氣氛,則可在週五、六拜訪此處,欣賞DJ帶來的現場表演,跟大家一起沉浸在美食與音樂當中,好好享受歡樂週末!

碳烤菲力牛排佐芥末籽醬汁/820元
特別挑選的厚實牛排,經過適當烹調後,入口多汁且風味迷人,愛吃肉者吃完整份都不成問題!

DATA

電話:(02)2732-32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30號
資訊:11:30∼翌日02:00、週五、六11:30∼翌日03:00,週一休。需加10%服務費thevilla-herbs restaurant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台中 木門咖啡 小資族的小確幸!

在綠意盎然的植生牆旁用餐,就像在森林中野餐般愜意。

台中 木門咖啡

位於大墩12街的巷子裡,與熱鬧的公益路僅一條街之隔,雖不在人潮聚集處,卻顯得鬧中取靜,外觀由數條綠色植生牆組成,呈現小清新的感覺。店家以提供輕食、義大利麵、咖啡及各式調飲為主,平實價格加上口感清新健康,吸引不少小資族前來享受美味的小確幸。

老闆蔡仲宏原本在家族企業裡工作,但他在學生時期便喜歡自己下廚、四處品嚐美食,看多、吃多加上有研究精神,因此練就一身好廚藝。他決定轉行開餐廳時,親友及員工都成了他的試菜師,大家都說好的料理才會被放上菜單。

以叻沙烤雞腿排義大利麵來說,南洋風味的叻沙在一般人印象中口味偏重,蔡仲宏特別先以大量洋蔥炒香,加上頂級進口鮮奶油調出白醬,再搭配叻沙醬汁中和溫潤口感,與義大利麵條拌炒後,吃起來香鮮不嗆辣,成了店內招牌人氣餐點。

蔡仲宏喜歡自然、不複雜的東西,裝潢上也傾向綠意盎然的森林感,因此與設計師討論後,決定在店內種上一大面植生牆,並特別開一扇天窗,當陽光灑落時,牆上植物顯得格外生動,令人看了備感放鬆且舒適療癒。 香草雞肉拖鞋三明治(前)210元、熱鮮果茶/170元
拖鞋麵包外酥內軟,搭配煎過的香草雞肉,分量大又滿足;熱鮮果茶選用柳橙、金桔等水果熬煮,再放入茶包泡出茶香,最後加上水果丁,品嚐時帶有自然果香。


DATA
電話:(04)2329-887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2街126號
資訊:09:00∼21:00,無休。不加10%服務費,用餐限2小時木門咖啡-Wooden Door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高雄 20 Trattoria Venti 道地義大利料理別錯過!

 

通透的空間中,以簡約的LOFT工業風為主軸,加上看似點綴卻又搶眼的綠色植栽勾勒滿滿綠意,營造優閒舒適的用餐氛圍。

高雄 20 Trattoria Venti

若你對義大利料理的印象還停留在義大利麵、燉飯及披薩,那麼主打道地義式傳統料理的20 Trattoria Venti絕對能讓你完全改觀!外觀為搶眼的紅磚牆搭配各式植栽,推開門後,通透的空間是清爽的LOFT風,加上巧妙點綴的植栽,交織出自在放鬆的環境。

李俊毅表示,義大利物產豐富且崇尚自然的料理精神,運用簡單手法勾勒食物的原汁原味,以店內的義大利麵為例,不只侷限在紅、白、青醬,反而以融入各式食材的清炒手法,傳遞料理美味,如南義風味的青花菜與自製肉腸貓耳朵麵,採取南義普利亞區特有的貓耳朵麵,加上自製肉腸、青花菜等,以橄欖油的純香帶出鹹香風味。

除了基本款的義大利麵之外,店內從開胃菜、主食到甜點都很精彩,北義皮埃蒙特區的低溫水煮里肌搭鮪魚醬,運用低溫水煮的工法增添里肌肉的咬勁及嫩度,加上微鹹的炸過酸豆、醃漬鮪魚及雞蛋打出醬汁,使鮮味大大提升;而義大利傳統且普及的瑞可達起司水管卷甜點,從最基本的瑞可達起司,都是李俊毅親赴西西里島學習技法自製而成,搭配紅酒為底的外皮,甜香卻不膩口,值得一嚐。惡魔烤雞/980元
道地的羅馬風味烤雞,以百里香、大蒜等簡單醃過後,先低溫水煮至熟再火烤入味,微辣中帶清香,肉質雖嫩卻不失咬勁。

DATA

電話:(07)550-015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77號
資訊:11:30∼15:00、17:30∼21:00,無休。需加10%服務費Trattoria Venti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