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約會景點!「碧潭水舞秀」聲光升級如水上煙花

文/記者翁聿煌  攝影/記者翁聿煌
2018/03/13 10:00

 

碧潭水舞光影秀今年再升級!結合精準的電腦聲光效果和立體水舞噴泉,於9日的開場水舞秀幻化多端,水柱宛如水精靈,在七彩光影的襯托下,隨著時而激昂、時而流暢的音樂起舞,吸引上千位觀眾在場屏氣凝神欣賞,並報以熱烈掌聲。

碧潭水舞秀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每晚6點到8點半,每逢整點和半點都可欣賞。水舞秀以電影「神鬼奇航」史詩般壯麗的音樂搭配,大家看到水柱在七彩雷射燈光的照映下,以不同的長度、方向交射,形成圓形、心形和螺旋形等各種圖案、造型,在電腦精準掌控下,水舞的快慢緩急與音樂旋律和諧交織成美麗動人的樂章,令觀眾驚嘆連連。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碧潭水舞秀工程挑戰性高,因為它的場地不是封閉式水池,而是在開放流動的新店溪水域,包括燈光、噴頭及浮台的固定都需要更高的技術;觀旅局今年更首度引進最新的國際級水舞科技,像是高壓噴氣泉,水柱可噴達近30公尺高度,還會發出如煙花「砰」的聲響,展現水瀑力量,氣勢更為磅礡澎湃,且結合水煙花噴頭更可組合出多種宛如煙花般絢麗的水型。

節目規劃委託國內知名水舞創作總監謝明勳製作,精心挑選國內外多首經典名曲,編成6種不同風格的節目,每個節目長度約6分鐘,大約每隔兩週更換一組曲目演出,每個節目具不同的曲風和水型,交織出激昂、壯闊、喜悅、抒情、思念及柔美等不同的情緒主題,讓新店溪水舞更曼妙。碧潭水舞燈光秀精彩炫目,變化多端。(記者翁聿煌攝)

水舞秀投射出有如心形的光影效果。(記者翁聿煌攝)

水舞秀曼妙多彩,觀眾讚嘆連連。(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