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追櫻花!釜山、鎮海、慶州一次攻略

文/彭凡甄  攝影/彭凡甄
2018/03/08 06:00

〈旅遊緣起〉余佐川櫻花美景誘人

鎮海余佐川美景引人入勝。

某日不經意地看見余佐川的櫻花美景,上網查了資料可從釜山搭高速巴士前往,加上因為多年前韓劇《善德女王》的關係,一直很想去慶州新羅古城一遊,於是就開始計劃清明連假,剛好也是釜山、鎮海櫻花盛開的日子,前往釜山追櫻。

〈開始計劃〉行程以追櫻為主

一開始計劃5天,第5天的回程是午回,友人查到第6天回程可以晚回,就在貪心想多玩的情況下,行程從5天變為6天。行程一開始就是鎖定鎮海櫻花搭配慶州古城,在排好鎮海跟慶州的行程後才開始安排釜山的景點,雖然釜山也有很多景點可玩,但這趟行程主要是追櫻,得配合櫻花花期,其他釜山未玩的景點,就待下次有機會再前往。

◆行程規劃

Day1:南浦洞、太宗台、龍頭山公園。

Day2:海東龍宮寺、海雲台、冬柏島、迎月路。

Day3:慶州佛國寺、慶州歷史遺跡半日遊。

Day4:南浦洞商圈、影島大橋、樂天超市、扎嘎其市場。

Day5:鎮海余佐川、慶和火車站、海軍學校。

Day6:甘川洞文化村。

◆機票及住宿

中華航空來回機票及Nampo Comma Hotel共5晚。

◆食

豆田裡嫩豆腐、王豬肉湯飯、JAWS炸魷魚起司蒸雞、海苔飯捲、南園食堂韓定食、新昌吐司、扎嘎其市場活章魚及生魚片、路邊小吃(雞蛋糕、蒸玉米、烤雞肉串)、七七炸雞、炸醬麵。

釜山必吃的豬肉湯飯。

〈行程特色〉沿途飽覽櫻花美景

【釜山】

◆海東龍宮寺

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原名普門寺,由高麗恭愍王的王師懶翁大師創建於1376年,建寺過程中充滿許多傳奇故事。走進海東龍宮寺,在一片松林間會出現108個台階,據說登上此台階可忘掉塵世的108種煩惱,並可獲得內心的平靜;在台階的盡處有一座拱形的半月橋又名為不二門,指一心一意踏進佛祖聖地的意思。初春時節盛開在寺院入口的櫻花美麗迎賓,春日融融、櫻花滿樹,值此人間勝景,夫復何求?

海東龍宮寺的交通安全塔看來壯麗。

◆海雲台

釜山最具代表性的海水浴場,海岸線附近大大小小建築與高級飯店林立,住宿及娛樂設施完善,可在此享受舒適假期。每年正月15日會舉辦望月慶典,另外每年冬天舉辦的北極熊冬泳大會已成為冬季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還有沙灘節、釜山海洋節等各種大小活動,海水浴場周圍還有冬柏島、五六島、水族館、快艇賽場、BEXCO、迎月路、開車兜風路線等眾多值得前往一看的景點。

◆甘川洞文化村

呈階梯式集聚的房屋,以巷弄為中心所形成的美麗村落,被人們稱為釜山的馬丘比丘。村裡可看到各式主題的小房子,以及巷弄內的造型擺設等,這些都是村民們的創意,可以跟著村民來場有趣的觀光體驗。甘川洞文化村又被稱為釜山的馬丘比丘。

【慶州】

◆佛國寺

建於8世紀中葉新羅時代的韓國古代佛教建築,可看出新羅時代的人們所具有的藝術創造力,尤其是佛國寺石造底座和兩座石塔,更被評價為東北亞古代佛教藝術的最佳傑作,雖於1592年因壬辰倭亂,所有木造建築全遭到祝融之災,但幸好石壇、石橋、石塔、石燈、青銅佛像等都得以保存至今。今日所見的佛國寺建築是透過自1969年至1973年間進行的修復作業,使得部份建築得以再次重現世人眼前。

◆歷史遺跡

慶州歷史地區是指分布在慶州各地的新羅時代(BC57~935年)遺跡,依照特性大約可分為五大區域,有曾是佛教文化中心地帶的南山地區、新羅王朝的宮闕遺址的月城地區、新羅王陵聚集的大陵苑地區、新羅佛教核心的黃龍寺、設有防禦設施的山城地區等。最具代表性的遺跡則有鮑石亭址、慶州南山神仙岩磨崖菩薩半跏坐像、雁鴨池、瞻星台、皇南里古墳群、大陵苑(天馬塚)、慶州皇龍寺址、芬皇寺等。

天馬塚有開放遊客參觀。

【昌原】

◆鎮海余佐川

余佐川櫻花道是從進入鎮海市內的入口開始,一直到鎮海女子高中,總長約1.5公里的道路。中間潺潺流經的余佐川兩旁有著盛開的櫻花樹,形成白茫茫的櫻花隧道。如同下著櫻花雨的河川道與河川上的步道,是鎮海最佳的賞櫻景點。在美麗的橋上以櫻花為背景拍攝紀念照,或品嘗路邊販售的韓國街頭小吃,盡情享受郊遊的氣氛。到了夜晚,以燈光點綴出的華麗櫻花道,又給人完全不同於白天的浪漫感受。

◆海軍士官學校

平常一般人想前往海軍士官學校參觀皆須事先申請,逢軍港節期間營區內滿滿都是盛開的櫻花,特別開放讓一般民眾皆可進入參觀。從北原圓環的李舜臣銅像沿著美麗的櫻花道直走,即可抵達金鳥海軍士官學校。依實際大小製作而成的龜船(李舜臣打造的鐵甲船)與收藏著有關李舜臣將軍資料的博物館,都是進入海軍士官學校內參觀時不可錯過的。另外,巨型輸送艦、獨島艦也會開放給遊客參觀,可以到甲板上晃晃,也可以拍照留念。

軍港節特別開放軍艦讓遊客參觀。

◆慶和火車站

盛開的櫻花樹因為列車颳起的風而紛飛飄落,迎著落下的櫻花瓣漫步在鐵道上,就像成為童話故事裡的主角般。慶和站周邊沿著長達800公尺的鐵道兩旁都是盛開的櫻花,充滿異國風情而成為賞櫻最佳地點。這裡也是許多電影與連續劇的取景地,慶典期間還可看到許多前來拍攝婚紗照的情侶。

花團錦簇的慶和火車站。

〈旅人精算機〉

1.機票:1人約新台幣11,100元。

2.住宿:2人約新台幣10,500元。

3.交通及門票:1人約新台幣2,000元。

4.飲食:1人約新台幣3,300元。

5.雜項:共約新台幣13,350元。

◆1人6天5夜約花費新台幣35,000元。

〈遊後感想〉賞櫻及吃活章魚體驗

此次非常幸運地看到了許多櫻花盛開景象,不論是余佐川、慶和火車站、海東龍宮寺、迎月路、佛國寺等,果然都沒有讓我失望,著實感受到了何謂「數大就是美」。

另外,此次也做了一個大膽的挑戰:吃活章魚!老實說想起先前看影片,章魚的腳還在蠕動就覺得噁心,可是到了釜山海港不吃點海鮮又覺得過意不去,於是提起勇氣挑戰,當時想萬一不敢吃大不了煮熟再吃,沒想到回來後,最想念的竟然是活章魚,新鮮的活章魚拌著麻油、鹽跟海苔,進入口腔後,章魚腳的吸盤吸在舌頭跟上顎,非常奇妙的感覺。活章魚挑戰。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中華、釜山航空等前往。

◆簽證:免簽證。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36.6韓元。

◆時差:快台灣1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2.海東龍宮寺http://yongkungsa.or.kr/ch/

3.佛國寺http://www.bulguksa.or.kr/

4.慶州文化觀光網http://guide.gyeongju.go.kr/deploy/chs/enjoy/01/index.html

5.鎮海軍港節http://chn.changwon.go.kr/new/jsp/main/main_new.jsp

6.甘川洞文化村 http://www.gamcheon.or.kr/

7.釜山交通公司http://www.humetro.busan.kr/cht/main.do

8.韓國NAVER地圖 http://map.naver.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