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玩聚安平 喚起你我的童心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2/25 06:00

對民宿主人張娟而言,「玩聚安平」代表著家人間的情感連結,她希望帶給入住旅客回家般的感受。(記者潘自強/攝影)
以工業風元素為基調並結合時尚前衛與復古氛圍的「玩聚安平」,前身原是玩具製造廠,曾在經濟起飛時期見證台灣玩具製造業的蓬勃,隨著產業沒落、工廠機械聲不再,卻搖身一變成獨具風格的特色民宿。

民宿主人張娟說:「當初因為喜歡上這個老房子,決定買下它來改造,延續它的故事,並由旅居LA的建築設計師,以及台灣新格室內設計共同規劃,而他們正是我的表姊、弟,管家是小堂妹,我則負責庶務總管。這個由家人凝聚而成的『玩聚』,就是希望藉此空間讓大家也能聚在一起而命名的。」

這裡有個超大的公共空間,從前庭向內延伸連接招待大廳、多功能廚房、沙發休憩區,以及天井遊戲區,無隔間的設計讓整體看來更舒適寬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更密切。屋內的紅磚牆、外露水管、各種工業風鐵件設計,以及玩偶、鐵皮玩具、足球遊戲檯等,對應著老屋過去曾為玩具工廠的風格,進而結合盪鞦韆、童謠、翻花繩、彈珠遊戲和躲貓貓等童趣主題,打造出不同房型風格。張娟表示,這裡沒有既定印象中的台南老屋風格,而是將老元素轉化成新時尚融合在其中,她說:「工廠舊貨梯拆卸後,增加了長椅和玩偶布置,成了大廳裡的拍照熱點;部分房型可看見原工廠用的舊窗木框、鐵柵欄做成裝飾,還有刻意保留的舊樓梯痕跡也成為設計的一部分,很多巧思等著大家逐一去發掘。」
老建築原有的天井位置,放上足球機變身成遊戲區,更結合鐵皮、紅磚牆與綠意點綴,搭配自然採光,美不勝收! (記者潘自強/攝影)
工廠舊貨梯造景成為玩聚安平最熱門的拍照「地標」。(記者潘自強/攝影)
原樓梯拆除後留下的舊痕跡,也成為設計師改造老屋的靈感來源。(記者潘自強/攝影)
蛋糕家庭六人房/平日4,200元、假日4,500元,以老家具、工業風鐵件搭配原有舊地磚,再加入樓中樓設計,成為中西合併的獨特空間。(記者潘自強/攝影)
盪鞦韆舒適四人房/平日2,600元、假日3,200元,騰空架起的上鋪床位,宛如盪鞦韆的趣味設計,加上戶外獨立小陽台空間,是相當適合親子入住的房型。(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976-677-859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06巷17弄13號
資訊:提供2、4、6人房,平日1,600元~4,200元、假日2,600元~4,500元,假日為週六及連續假日,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無附早餐,部分房型可加床位,每人500元
網址:http://www.brick.url.tw
FB:玩聚安平 The Brick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