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蓋飯鮮料理DIY~讓喵主子愛不釋「口」!

文/記者沈昱嘉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4/25 09:28

料理前先幫貓咪留一份無調味的食材,就能輕鬆製作貓咪的鮮食餐。

「貓蓋飯」可不是日本漫畫《深夜食堂》裡的「貓飯」!而是利用新鮮食材所製作的寵物料理,最特別的是只要額外加點調味,貓咪主人也可以一起享用。

貓蓋飯泛指以澱粉為基底,再搭配肉類、蔬菜而組成的貓咪鮮食。由於過去貓糧曾爆發食安危機,因此近年貓咪主人逐漸重視「貓食」食安,加上自製貓蓋飯方式簡單,還能輕鬆變成人類也可以食用的餐點,因此盛行於日本寵物圈。

而且,比起乾糧,貓蓋飯含有較多的水分,可讓天生不愛喝水的貓咪攝取充足水分;若和罐頭相比,貓蓋飯則能確保食材來源。此外,透過貓蓋飯內含的澱粉量、減少貓咪的肉類攝取量,也可避免貓咪體內為了消化大量肉類、分解蛋白質,產生過多尿素、造成身體負擔。好處多多的「貓蓋飯」現在就點擊影音,跟著寵物達人來學習幫貓咪製作「貓蓋飯」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