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皮皮剉~動物園「避冬」花招百出

文/記者陳宇睿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2/13 10:33

有些動物其實也怕冷,除了由貼心的保育員替牠們準備禦寒法寶外,「相擁」在一起也是取暖的一招。

春節前後寒流一波又一波!臺北市立動物園啟動動物禦寒措施,為了不強迫動物展出,寒流期間會將部分動物內外欄舍間的柵欄打開,讓動物在寒風中可以自主選擇「放寒假」。而保育員也烹煮薑湯、拿出麻布袋等幫不同動物們禦寒。

臺北市立動物園陳賜隆博士表示,冬天比較怕冷的動物,除了靈長類、還有爬蟲類,因應寒流到來,動物園會幫黑猩猩、紅毛猩猩準備麻布袋禦寒,並準備大量乾草鋪在地上保暖,甚至煮薑湯幫牠們暖暖身體,每次拿出薑湯,總能吸引猩猩們爭先恐後地上前,盼望喝薑湯能夠暖身暖胃。

除了靈長類,動物園裡最需要保溫的動物就屬爬蟲家族!陳賜隆表示,爬蟲類動物必須維持環境溫度,食物才會消化,否則很容易腸胃炎、鬧胃痛。因此保溫燈、保溫墊,或是隱藏的加溫板,都是烏龜、蜥蜴與蛇在冬天不可或缺的保溫利器。

寒流陣陣!但一個園區兩樣情,來自溫帶地區的大貓熊、棕熊等動物,在寒風中可說是越冷越開心;而生活在熱帶的斑馬,則一反保持距離的本性,每當寒風吹起、反而都聚在一起取暖。

動物園特地提供保溫燈或保溫墊給爬蟲館的蜥蜴避寒。

雖然斑馬平常活動也會成群,但會「保持距離」,寒冬中較常聚在一起取暖。

 

 

看更多
【衣服穿太少容易感冒?醫生這樣說...】
【天冷要「留心」!胸痛可能是這4大心臟疾病的警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