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提早綻放!苗栗戶外新地景「粉色漸層竹籤海」賞五月雪一定要朝聖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4/07 13:08

苗栗台灣客家文化館今年在戶外階梯廣場打造全新地景「夏雪」。(圖/翻攝自臺灣客家文化館FB粉專)

雖說5月才正式進入桐花季,但桃園、苗栗油桐花今年都提前開花,苗栗客家文化館階梯廣場就打造了一座絕美地景藝術「夏雪」,以粉白色漸層竹籤海詮釋桐花落地的絕美雪景,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前往賞景打卡也別忘了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喔!苗栗客文館生態公園的油桐花隨風掉落的花朵鋪灑在步道上的畫面相當浪漫,近日已有情侶來打卡拍美照。(記者許倬勛攝)

今年暖冬加上日照充足,才剛剛進入4月,包括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桃園龍潭客文館生態公園、石門山溫泉會館都已見雪白花朵提前綻放,花況約有4成,預計4月中至5月初是最佳觀賞期,桃園更推出線上賞花,以及桐花寫生比賽、桐花攝影徵選等活動避開疫情。桐花飄落地面如雪覆蓋客文館。(記者許倬勛攝)

雲林古坑荷苞桐花公園是全台最早開花的桐花景點。(圖/翻攝自客家桐花祭-客委會FB粉專)

另一個油桐花重鎮--苗栗縣,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知名的「客家桐花婚禮」、音樂劇等活動紛紛延後,苗栗市貓裏山公園桐花健走、南庄迎龍古道健走活動則在5月舉辦,不過,位在苗栗縣銅鑼鄉的台灣客家文化館今年就邀請藝術家游文富,在戶外階梯廣場以「桐花落地」為主題,打造一處全新地景「夏雪」,粉紅、雪白竹籤海營造唯美如幻的意境,也成為苗栗桐花季不能錯過的打卡新亮點。「夏雪」將從即日起展至5月24日,到苗栗賞桐花別忘了前往拍照,若要進入台灣客家文化館參觀,請務必配合戴口罩和體溫檢測的入館管制喔!粉白色竹籤海。(圖/翻攝自臺灣客家文化館FB粉專)

沿著階梯打造的層次波浪十分夢幻。(圖/翻攝自臺灣客家文化館FB粉專)

戶外地景開放遊客自由取景拍照,也別忘了維護環境以及防疫禮儀。(圖/翻攝自臺灣客家文化館FB粉專)

藝術家游文富以空拍視角呈現地景風貌。(圖/翻攝自IG @wen_fu_yu)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n Fu Yu(@wen_fu_y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4月 月 2 日 下午 11:51 張貼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花海列車、粉紅步道美炸了!5大「花旗木景點」避開人潮拍日系美照

四月雪美景爆發中!超仙氣「流蘇花」北台灣賞花地標看這裡

追火車、賞菊花!網路瘋傳「雙色花海列車」原來藏在彰化這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