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外送趨勢》foodpanda訂單排行「奶茶」奪冠、Uber Eats公布消費者首選5大商家

文/記者李曄 
2021/12/28 10:03

foodpanda公布年度外送訂單大數據,2021年度外送美食排行前三名為奶茶、甜不辣、鍋貼。(圖片提供/foodpanda)

2021年倒數回顧,這一年雖疫情衝擊百業,但也意外觸發外送服務更優化、多元,台灣2大即時外送平台公布年度趨勢大數據,foodpanda 2021年度熱門餐飲總冠軍換人當,去年冠軍甜不辣退居第二,由手搖飲料奶茶居冠,今年全台外送訂購的奶茶量加起來更超過千座台北 101!Uber Eats公布首屆《2021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獎》,「麥當勞」與「全聯福利中心」獲消費者首選。

看更多>2022請假攻略一張圖看懂!8大連假「請3休9」最狂特休用法快筆記

foodpanda匯集全台外送訂單數據,公佈2021年度外送美食排行前三名為奶茶、甜不辣、鍋貼,今年全台外送訂購的奶茶量加起來已超過千座台北101,擠下去年冠軍甜不辣以及第三名鍋貼。且進一步觀察全台各縣市熱門餐點,北抵基隆,南至屏東,有將近半數縣市的熱門餐飲冠軍都是奶茶,成為台灣消費者不分南北的最愛年度餐飲榜首。

foodpanda同時發現到部份縣市的代表性食物榜上有名,如嘉義市火雞肉飯及新竹貢丸湯,都是大家到當地必點的的外送好選擇。

foodpanda公佈2021年度全台外送熱門餐點TOP1,發現名列前矛的餐點多為台式小吃、速食以及手搖飲料。(圖片提供/foodpanda)

此外,疫情也影響消費者點餐習慣,foodpanda指出,健康餐盒外送訂單年度成長超過2倍,生鮮雜貨外送更異軍突起,年度熱賣商品前三名分別是雞蛋、鮮奶及雞胸肉。
foodpanda更從訂單大數據中發現許多有趣的外送小秘密,包含貓奴更愛叫外送,舉凡各式貓罐頭、肉泥及鏟屎官必備齊的貓砂等貓咪相關用品,都在銷售榜單中名列前茅。另外foodpanda統計各式烘焙商品銷量,年度熱銷排行前三名為吐司、菠蘿麵包及紅豆麵包。

回顧foodpanda 2021年外送大數據熱門排名,可見消費者已將外送服務視為生活中不可缺乏的一部份。(圖片提供/foodpanda)

Uber Eats公布《2021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獎》,包括商品品質、美味與新鮮度、包裝等各項評價,「消費者首選」合作商家由麥當勞、全聯福利中心、新北的五燈獎豬腳魯肉飯、台中的 Poké Poké 波奇波奇及黃家園蒸餃館獲得,低缺貨率及10分鐘內快速備貨等,更讓「全聯福利中心」9成門市獲得消費者平均4.8星好評。

全聯福利中心獲《2021 Uber Eats商家合作夥伴獎》消費者首選。(圖片提供/Uber Eats)

Uber Eats《 2021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獎》,由40間來自全台不同類型商家獲得,除了「消費者首選」,還有「年度黑馬」由棉花田生機園地奪下,為平台生鮮雜貨類別中有機品牌的第一名。「外送合作夥伴友善」、「外送合作夥伴最愛」則分別有Q Burger時常暖心招待飲料,SUBWAY取餐動線標示明確,幫助外送合作夥伴在10秒內可以快速取單等。完整獲獎名單可參考下方。

《2021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獎》完整獲獎名單。(圖片提供/Uber Eats)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