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必吃餐廳!「珍寶海鮮」來台重現獅城國寶菜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3/06 06:00

辣椒螃蟹(圖左)、黑胡椒螃蟹/皆時價,1公斤約2,980元。螃蟹料理為這裡必吃菜色,更是代表新加坡的國菜之一;每道餐點約可4~5人分食,能一同大啖國寶級美味。(記者臺大翔/攝影)

如果說飲食文化可見一個國家的歷史演變,那麼「珍寶海鮮」就是新加坡文化在餐桌上的最佳演繹。為新加坡旅遊局所推薦10大海鮮餐廳之首的「珍寶海鮮」,不僅提供了比新加坡當地更舒適的用餐環境,餐廳內還設有小包廂供多人聚餐,讓饕客能盡情享受這渡海而來的美味。
餐廳菜色以海鮮料理為主,其中又以螃蟹料理聞名各地,這裡提供各式的螃蟹餐點,無論炸、炒、蒸、焗應有盡有。若是第一次嚐鮮,則不可錯過有新加坡國菜之稱的「辣椒螃蟹」,以番茄醬汁為基底,再加入辣椒、石栗、薑黃粉等辛香料,調合成辛辣中帶有酸甜味的特殊醬汁,接著與斯里蘭卡沙公一起炒至入味,每塊蟹肉都讓人停不了口。另外,還可嘗試最道地的新加坡吃法,加點一份油炸饅頭、沾著辣椒醬汁一起品嚐。

而另一道「黑胡椒螃蟹」,使用奶油、以大火快炒炒出香氣後,再放入螃蟹翻炒,是記者私推的招牌料理。此外,餐廳還推出新加坡10大名菜,像以酸甜娘惹醬汁調味的「娘惹炸尼羅紅」、新加坡才有的「麥片蝦球」等。

因為記者並非第一次品嚐這裡的料理,所以難免抱著「考察」的心情品嚐每一道菜餚,就口味上來說,與新加坡當地並無相差太多,該辣的辣、該甜的甜,尤其是「辣椒螃蟹」,更是我心目中獅城經典風味的代表。雖然餐廳講求海鮮品質,螃蟹價格稍高,所幸每道菜餚的分量都不小,多人分食一樣也能吃得盡興。店外牆上展示著水族櫃,可看見店家精心挑選的新鮮海產。(記者臺大翔/攝影)
「珍寶海鮮」店外觀。(記者臺大翔/攝影)
麥片蝦球/中份882元。選用新加坡當地產的麥片酥炸至鬆香,讓彈牙的蝦仁多了不同的口感層次。(記者臺大翔/攝影)
荔茸鮮干貝/中份720元。鬆軟的芋泥包裹著干貝一起油炸,使其有酥、軟、彈3種口感,讓人驚豔。(記者臺大翔/攝影)
新加坡馬來海鮮炒麵/小份488元。擁有東南亞辛香料特有的辣和海鮮的甜,拌著Q彈麵條一起吃,十分滿足。(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720-733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3樓(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
資訊:週一~四11:00~15:00、17:00~21:30,週五11:00~15:00、17:00~22:00,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30。無低消,用餐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