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服務區】酷閃重機、幻炫木馬 裝置藝術好好拍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25 10:39

特殊材質製成的酷閃重機,夜晚會閃閃發亮喔!

泰安服務區是一高的中點站,北接苗栗,南下彰化,因腹地廣大,南仁湖集團特別聘請藝術家黃浩德於北站園區內,打造8座公共藝術,並將園區取名為安安奇幻樂園。最受矚目的就是位於北站服務區門口的「酷閃重機」,以貓眼石、金屬、馬賽克裝飾表面的機車,夜晚燈光照射下會閃閃發亮。另7座遊戲藝術造景座落在服務區旁的「軍功協建紀念碑公園」,包括幻炫木馬、飛天咘咘車、蔓葉蹺蹺板、酷樂搖搖船、幸福轉轉輪、飄飄觔斗雲等。
服務區另有特別的主題區「國道故事館」,可看到一高從開鑿到廢除人工收費站的歷程,還有每個時期的回數票;另外,高速公路開通早期,馳騁國道的金馬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金馬號小姐,也有影片及照片可回憶。
這裡提供的熱食比照市區消費,每份套餐約100元上下,每到假日還有新鮮農特產展售,今年農曆春節以新社香菇為主打,提供遊客更貼心的餐飲服務及伴手禮選擇。 

服務區內寬敞且色彩布置明亮。

坐上幸福轉轉輪,重溫童趣。

在國道故事館內,可了解國道1號開拓及演變歷史。

位於服務區門口旁的裝置藝術「悅自心中來」,由逢甲大學師生合力創作。

帶份伴手送親友

心有所薯/禮盒299元(內有3小盒,北站販售)
採用后里當地生產的馬鈴薯所製成的薯條,再包裝成類似日本薯條三兄弟的禮盒,吃起來脆香、唰口。(后里區農會)

回數票煎餅/每盒120元
仿回數票外型製成的煎餅,口感香脆且充滿回憶。(伴手禮百匯)

DATA

泰安服務區北站

電話:(04)2558-4091 南站(04)2557-2100

地址:北站:台中市后里區月眉里九甲七路400號南站:台中市后里區月眉里安眉路113號

資訊:服務區24小時開放,美食街平日11:00∼20:00、週六∼日&例假日10:00∼21:0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