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服務區】懷舊復古風!駕駛休息室超貼心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8/01/25 12:34

懷舊風的湖口服務區,進門前就可以看到大嬸婆親切地跟你打招呼,而且北站跟南站兩區的攤商、建築風格、格局幾乎是一模一樣。

來到湖口服務區,有一種掉入時光隧道的錯覺,園區整體風格以1974年代的「老街風華‧寶島樂園」為主,懷舊的大型手繪電影海報就掛在建築物外,搭配紅磚色的牆柱,特別有氣氛;這裡還有號稱五星級的駕駛休息室,24小時提供駕駛洗澡、休息,只需要登記駕照即可,每次使用限4小時。
擁有40年歷史的湖口服務區,約在5年前改裝成現在的懷舊風格,室內用餐空間充滿了老街的味道,根據海景世界北區營業處經理陳麗香表示,為了打造出符合年代的感覺,造景上花了很多心血,包括和「大嬸婆」作者劉興欽合作,還特別去找老歌在現場播放,不少的伴手禮專櫃,也選新竹在地的老店,新竹市城隍廟外的老店「新復珍」,在這裡也有設櫃。
戶外區除了大規模的花園、噴水池外,也可以看見老式三輪車,放眼望去的綠色造景更是擁有40年以上的樹齡,尤其北站服務區有一片大花園,而花園後方就是有名的隱藏版景點「老榕樹林蔭大道」。另外,這裡還特別設置了可愛的軌道小火車讓小朋友玩,也成為小朋友們最愛的熱門景點。 超可愛的小火車,是小朋友們到此必玩的遊樂器材。(南站:30元/次、北站:50元/次)

懷舊的用餐區,在這裡用餐特別有氣氛。

隱藏版景點,超級療癒的綠色隧道,一般人還不太曉得呢。

全台獨家尪仔冊

現場有大嬸婆的漫畫可以讓遊客閱讀。

帶份伴手送親友

天燈米粉/160元
特殊的天燈禮盒造型,特別和新竹在地百年老字號國際米粉合作,包含芋頭口味、南瓜口味、原味等共8包,送禮自用兩相宜,只有湖口服務區和新竹世博台灣館買得到。(伴手禮區)

竹塹餅/360元(18入)
新竹城隍廟外的百年老店新復珍,最早就是做竹塹餅起家,在餅內包入油蔥、冬瓜糖、肉燥等食材,外皮酥軟,吃起來甜甜鹹鹹好對味。(新復珍)

DATA

湖口服務區 

電話:北站:(03)6960-761 南站:(03)6960-781 

地址:北站:新竹縣湖口鄉鳳山村12鄰榮光路158號 南站:新竹縣湖口鄉鳳山村8鄰國強街1巷8號

資訊:07:00∼23:00(23:00以後由超商收銀員接續服務),美食街平日10:00∼20:00、假日10:00∼21:0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