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鄉雙玩法】草坪頭賞櫻×東埔泡湯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8/01/26 08:18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是南投近年新興的賞櫻名點,每年春節前後是櫻花盛開期,遊客皆不遠千里上山賞花。位於信義鄉同富村的草坪頭位在玉山山腳下,四周高山環繞,可見翠綠茶園、壯麗高山與粉紅櫻花,很適合新春出遊賞美景。

觀光茶園面積達五十公頃,早年居民以種茶維生,近來在產業道路及茶園中種植各色櫻花,數量達四千多棵,每年花期呈現一片緋紅粉嫩,甚至形成櫻花隧道。一般來說,以山櫻花及八重櫻為多,農曆年初則以花朵重瓣、花色深紅的八重櫻為多;粉嫩的桃花和吉野櫻、富士櫻亦在此時綻放。

河津櫻和山櫻花盛開美景!(圖片提供/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玉豐製茶廠)

DATA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電話:0919-701-929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105之1號
FB: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玉豐製茶廠

 

下一頁:東埔溫泉雙推薦

蟬說雅築

位於東埔的「蟬說雅築」,其靜謐氛圍與樸實無華的石砌湯池,吸引不少都會湯客遠道而來,也可遠眺玉山北峰美景、欣賞園區櫻花之美,感受片刻寧靜。

主人李秋香說,園區種植許多三十多年的老楓樹和櫻花樹,春節期間正是八重櫻最盛開時期;湯池選用原始自然的石材和木材打造,只有冷、溫、熱三種水溫池而無其他設施,客人可感受最純然的泡湯樂趣。每當下午時分,陽光照射著大眾池,曬著太陽、泡著溫暖泉水,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圖片提供/蟬說雅築)

DATA

電話:(049)270-2310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30號

FB:蟬說 ChanShuo

真和園溫泉小木屋

位於東埔新地標「日月雙橋」一側的「真和園」,依山而建;在老梅樹和櫻花樹的圍繞中,冬天可賞雪白梅花,農曆年時則能欣賞緋紅櫻花,許多遊客即使訂不到房間,也要在這兒泡泡大眾池,享受泡湯賞花樂趣。

「真和園」大眾池設有冷、熱、溫三池。主人王威智說,當地泉水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無色且不帶異味,而湯池採半露天式,泡久不會有悶熱感;在大眾池泡湯還能遠眺玉山主峰,是東埔溫泉區罕有的泡湯享受。(圖片提供/真和園溫泉小木屋)

DATA

電話:(049)270-1588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25-2號

FB:真和園溫泉小木屋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