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鄉雙玩法】宜蘭礁溪泡湯×探訪在地小吃

文/記者武傳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8/01/26 05:23

八寶冬粉/80元
料好實在的八寶冬粉是店內桌桌必點的人氣美食。(八寶冬粉)

宜蘭「美人湯」溫泉聞名全國,其實不只湯好,市中心中山二路這條小街上可說是臥虎藏龍,密布多家在地小吃,包括曾榮獲「台灣小吃百大名店」的八寶冬粉,已在宜蘭經營近二十個年頭,老闆娘林寶玉將來自基隆廟口本店的好味道,不斷發揮巧思加入改良,用心準備的多樣菜色,透過在地人口耳相傳,逐漸打響自己特色。

老闆娘透露,招牌的八寶冬粉共有香醇高湯、Q彈冬粉、肉火庚、花枝火庚、蝦仁火庚、蔬菜、黑木耳與金針八樣食材,全部都是使用在地食材自製,由大骨與多種蔬菜熬煮的高湯清爽醇美、肉條紮實新鮮、花枝火庚內藏完整花枝口感彈牙,每一口都可以感覺到不同食材的天然美味,數十種時令小菜也各有特色,煙燻茶鵝與煙燻腐皮都是一絕,還有以麻油、香油和醋來調味的川耳酸脆爽口,是來泡湯時不可錯過的美食。

另外從八寶冬粉步行一分鐘即可到達的彰化肉圓,老闆柯堯文將習自老闆娘彰化娘家的肉圓加入在地口味,外皮厚實Q彈,內餡特選腴而不肥的豬肉塊與筍絲製成,用料大方,淋上特製醬料後再撒上大把炒過的酸菜絲,搭配老闆娘推薦的榨菜肉絲湯或紫菜湯,讓人大呼過癮!

老闆表示,店內的肉圓皆當天現做,而加上酸香帶辣味的酸菜,更是為招牌肉圓添加爽脆口感,還可去油解膩,至於同樣相當受到歡迎的五花肉、豬腱肉與控肉等小菜,也是使用同樣宜蘭黑毛豬肉,肉質鮮嫩甜美且無腥味,輕沾特調醬料即可品嚐其獨家美味。

隨時可見學生、上班族和親子家庭等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在地受歡迎程度可說有目共睹。

店內料理皆為新鮮在地食材自製,讓客人吃得衛生也安心。

煙燻鴨賞/50元(份)
煙燻鴨賞也是人氣小菜之一,筷子夾起未入口便可先聞到迷人的香氣。(八寶冬粉)

肉圓(左)/35元(份)、五花肉/40元(份)
無論是店內招牌的肉圓或小菜,都以特選的宜蘭黑毛豬肉料理,口感腴而不膩、無肉腥味,搭配Q彈的肉圓外皮或單獨搭佐薑絲與醬料都適合。(彰化肉圓)

焢肉/40元(份)
以秘製滷汁燒製出油潤滑嫩的焢肉,火候拿捏精準、入口即化。(圖片/彰化肉圓提供)

外觀簡樸的小店,卻因老闆夫婦的好手藝而累積許多忠實的在地老客戶。

DATA

八寶冬粉

電話:(03)988-4665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1號

 

彰化肉圓

電話:(03)988-124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17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礁溪好湯推薦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長榮鳳凰酒店素以天然泉質聞名,佔地約1,500坪的湯泉專區更是傲視群倫,位於飯店五樓的「慢活SPA區」空間寬敞、並有蘭花湯、金棗浴等不同獨特泉池,不僅散發濃厚的宜蘭在地風情,同時還有設置完善的SPA設備,從浮浴池、小島雨淋浴等一應俱全,可透過輕重有致的水柱刺激各處穴道,盡情放鬆筋骨與心情。

DATA

電話:(03)910-99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FB: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溫泉公園是宜蘭縣政府在2011年新開放的大眾湯泉,環山而建、完整保留原有自然生態的做法,讓天然景致與古色古香的和風建築結合,打造出絕佳的森林風呂氛圍,免費大眾泡腳池吸引許多訪客慕名而來,但園區內部設施更是完善,露天與半露天風呂皆備,還設有獨立的男湯、女湯與兒童池、望山池等不同湯泉,彷彿置身在森林秘境間泡湯的天然享受讓人忘卻身心煩惱,溫泉庭園還可見不同清幽造景,已成為礁溪泡湯旅遊最新景點。 (圖片/宜蘭縣政府提供)

DATA

電話:(03)987-6416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60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礁溪溫泉看更多

中冠礁溪大飯店

中冠礁溪飯店是國內少見的超大型規模複合式生態溫泉度假勝地,其引以為傲的「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相當適合親子家庭同樂,光是SPA水療設施就多達56種,從泥漿池、各式中藥池、全身按摩池、高溫溫泉水沙覆蓋浴,到精油蒸氣室等琳瑯滿目,還有最受到小朋友喜歡的五層樓高的高空旋轉水道和三層樓的弧形旋轉滑水道、遊戲手動噴水水槍等共13種遊樂設施,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歡呼聲連連,盡情享受泡湯的精彩樂趣。

DATA

電話:(03)988-2011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6號

FB:中冠礁溪大飯店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全家遊礁溪還有另一個選擇,同樣位於礁溪火車站附近的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服務好、泉質佳、環境寬敞舒適,大眾湯區規劃為「SPA水療區」、「戶外風呂區」和「親子戲水區」不同區塊,包括色彩繽紛、香氣氤氳的六福精油湯、依循中醫五行學所專門調配出不同溫度、氣味的養生五行湯,或極具在地風情的金棗湯等,加上多功能的SPA設施,也讓一家大小的身心靈都獲得洗滌,輕鬆享受愉悅的開運泡湯假期。

DATA

電話:(03)988-988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43號

FB:川湯春天

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座落礁溪市中心的冠翔世紀溫泉會館,距離礁溪火車站僅約十五分鐘步行距離,整體外觀由知名設計師結合當地風情建築而成,線條簡約帶有和式優雅,入館後綠意盎然的造景,帶有令人放鬆的度假風情,佔地約400坪的戶外風呂湯區,有多種SPA按摩池、礁溪溫泉魚池、烤箱及男女裸湯區等眾多種類,還有專為兒童設計的活動池與滑水道戲水區、氤氳繚繞的五行養生池、以及位於高樓層視野絕佳的湯屋,可將蘭陽平原風光一覽無遺,細心照顧到全家大小的泡湯需求。

DATA

電話:(03)987-559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66巷6號

FB: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