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賞櫻】達人推薦!名古屋必吃美食名店

文/記者簡亭宇 
2018/01/26 07:33

西アサヒ

因早期名古屋經商歷史的影響,造就了當地許多西洋文化流入、融合,這也是名古屋有許多咖啡廳的原因之一,因為種種因素,在名古屋的咖啡廳大多很早就營業,「西アサヒ」就是其中一間。

「這裡單點的雞蛋三明治是我的最愛!烤得香酥的吐司夾上半生熟的滑嫩炒蛋,咬一口甚至會有蛋汁流出,雖然看似平常,卻令人回味無窮。」旅遊達人酒雄如此回憶地說。店家除了是當地歷史悠久的咖啡廳外,也在店內2樓改建了民宿,因此在這邊時常會看到旅客匯集於此享用餐點,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狹長的空間也是日式老屋的特色之一。

該店招牌的雞蛋三明治,單純、質樸的美味是達人推薦必點。

DATA

電話:(052)551-6800

地址:名古屋市西区那古野1-6-13

資訊:週二∼日11:30∼23:00,週一休。地下鐵:「国際センター」下車。

網址:http://www.nishiasahi.nagoya


下一頁:不能錯過的名古屋美食再推薦!


大甚本店

若要體驗在地日式風味,挑選一間居酒屋為必要的行程,這間營業超過100年的「大甚本店」,算的上是當地的老店之一,與大眾對於「居酒屋」的營業方式印象有所不同,這裡從下午4點便開始營業,且在晚上9點就閉門休息,與其說是大人喝酒的地方,不如說是受到在地居民喜愛的家常餐廳,酒雄說:「到這用餐能看到許多家庭帶小朋友來,所以即便是女性旅客來訪,也不會顯得格格不入。」

店家的消費方式非常傳統,提供了像是自助餐的小餐檯,供食客自行取用家常小菜,僅有串燒類餐點才是另外點餐,達人說這樣的用餐形式在日本各地已日漸少見,不僅能吃到傳統日式家常口味餐點,又不會花太多錢,還能順道體驗傳統飲食文化,簡直是一舉三得喔!

走進當地家常老店,像是開啟一場旅人的美食冒險。

自由挑選小菜是這間店最大的特色,每樣都是日本家庭中常見的小菜。

DATA

電話:(052)231-1909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栄1-5-6

資訊:週一∼日16:00∼21:00,無休。地下鐵:「伏見」下車

広小路キッチンマツヤ

搜尋名古屋美食,「炸蝦」肯定是名物推薦之一,這間創業於1962年的「小路キッチンマツヤ」已歷經3代,店內的裝潢可以看得出名古屋與西洋文化融合的歷史,這間充滿復古風情的洋食屋,在日本美食平台tebalog上也獲得網友不錯的評價,達人酒雄特別推薦這邊的炸蝦料理,酥脆口感不油不膩,是很道地的洋食屋味道,「如果可以的話,就中午去吃吧,這邊午間套餐比晚餐便宜,不僅能省錢,餐點也一樣好吃呢!」

酒雄提醒,其他還有漢堡排等日式常見定食,都是好吃的庶民美食,吃得到屬於名古屋特有的民間風味!

豐富的定食若在中午享用,1,000日圓以內就能搞定!

DATA

電話:(052)201-2082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錦1-20-22

資訊:週一∼五11:00∼23:00,週六、日11:00∼22:00,無休。地下鐵:「伏見」下車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