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旅遊作家羅沁穎的關西賞櫻名所私推薦

文/記者簡亭宇、林佳諄  攝影/羅沁穎提供
2018/01/26 13:02

想欣賞哲學之道一路優美的風景,需要足夠的腿力!

在關西地區賞櫻,達人羅沁穎建議將主力放在京都,其中的醍醐寺便是她很喜歡的地點,佔地共20萬坪的園區,花種相當豐富,有垂櫻、染井吉野櫻等,也因此花期可以長達2個星期,對於專門來賞櫻的外國旅客,較不容易錯過賞花最佳時期。相傳豐臣秀吉曾帶著文武百官與他的夫人在此賞花、舉辦盛大的花見大會,羅沁穎說:「為了重現當時的盛況,直至今日,當地在櫻花盛開時,會特意舉辦『豐太閣花見行列』的祭典活動,模擬以前賞花的情形。」

若希望在京都市區內賞花,可以安排哲學之道賞櫻,哲學之道連接了南禪寺與銀閣寺,一共大約2公里的路程大多種植了吉野櫻,這裡也是京都的精華地段,不僅遊客非常容易抵達,此區也隱藏了許多特色小店,可以一路賞櫻、一路挖寶,十分有趣!
比較有時間的旅人,能安排行程到離京都市區較遠的嵐山賞櫻,建議直接搭乘阪急電鐵到嵐山站下車,一出車站就能看見復古的鐵道與盛開櫻花所構成的風景,這邊走到著名的賞櫻名所──「嵐山公園」也較近,偌大的公園緊鄰桂川,因此除了能看見整片粉嫩的櫻花外,還能搭乘遊船從另一角度欣賞櫻花。
另外,到嵐山區還能搭乘嵯峨觀光小火車,一共25分鐘的車程,途經保津川、龜岡、嵐山,在火車上賞沿路的櫻花也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
羅沁穎表示,關西地區如此之大,有許多賞櫻地點,如大阪的大阪城、造幣局一帶也都很受歡迎,可以依照個人的行程規劃做適當調整,幸運的話就能一路看到不同景致的櫻花美景喔!

醍醐寺中盛開的櫻花讓許多人特地前來共襄盛舉。

搭乘小船遊嵐山賞櫻,更有浪漫的詩意。

DATA

【醍醐寺】

資訊:搭乘京都市地鐵至「醍醐」下車,轉乘醍醐站交通巴士或步行抵達

 

【哲學之道】

資訊:搭乘京都地鐵東西線至「蹴上」下車,沿路從南禪寺逛哲學之路一帶

看更多!【京都賞櫻】哲學之道周邊私推小店

 

【嵐山】

資訊:搭乘阪急電鐵至「嵐山」下車,出站後便可沿路逛至嵐山公園賞櫻

看更多!【京都嵐山】書店、雜貨、泡湯景點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