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百勝村咖啡莊園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3 13:30

園主蘇春賢說:「咖啡是一種很好的飲料,需要10道流程才能製成。」這信念成了他傾心投注精品咖啡的動力。(記者李惠洲/攝影)

距離南投國姓知名地標糯米橋不遠的「百勝村咖啡莊園」,園區僅在海拔500~600公尺,卻能在精品咖啡競賽異軍突起,證明了位於中、低海拔的咖啡莊園只要用心且加強後製技術,也能突破因為低海拔使咖啡豆先天香氣較不足的劣勢。

園主蘇春賢原先從事建築業,當初買下這塊土地是想到鄉間當「快樂農夫」,咖啡只是其中一種作物,卻種出興趣,加上過去也愛喝咖啡,於是朝精品咖啡的方向努力,兒子蘇晉寬也回到莊園鑽研後製過程,讓咖啡從被形容有「木屑、稻穀味」到充滿「花香與水果味」,還獲得美國咖啡品質協會杯測的高分肯定。

百勝村不僅是莊園,更像是咖啡樂園,因為莊園裡有完整的咖啡後製設備,能實地進行咖啡豆烘焙,甚至有泡腳池、民宿、露營區與健行步道等,使「在咖啡莊園過夜」不再只有在國外才能體驗,若是只有路過,也能停下來在咖啡廳喝杯咖啡。

在百勝村咖啡莊園也能進行咖啡豆烘焙體驗。(記者李惠洲/攝影)

日曬咖啡豆/1,200元(半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9)246-1001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國姓路87-9號
資訊:09:00~12:30、13:00~17:00,不定休。可宅配,單筆訂單滿2,000元免運;產區微旅行每人150元、烘焙體驗每人300元,可烘100g咖啡豆,均須預約,http://www.baishengcun.com.tw/, FB︰ 百勝村咖啡莊園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