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龍咖啡有機生態園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3 13:30

園主古永龍相信讓咖啡回到原始的生長環境,順應自然才能種出好咖啡豆。(記者李惠洲/攝影)

在Google定位「龍咖啡」位置,沒想到山路越走越陡,趕緊電洽園主古永龍「仙人指路」換條路才順利抵達,這段歷程仿佛應證了園主想讓園區保持低調的特性。古永龍原本是電信局工程師,閒暇時研究藥用植物種植,二十年前喝到古坑華山的高價咖啡,驚覺台灣也能有好咖啡,激起他不服輸的精神,「要做就做最好的!」是他給自己的承諾,自然農法是他的種植信念,因為他相信植物在自然中能取得平衡,才會長出好的咖啡豆,因此並不崇信特別的品種。

到了龍咖啡,就像是進行一堂完整的生態課程,跟著古永龍的腳步,園區裡的一草一木,他都能解說其在自然界中代表的意義,也因為堅持生態農法,深怕造訪的人一多造成破壞,所以園區主要只供對咖啡有研究,以及瞭解生態栽培的人們預約探訪,因此曾有人直接依循地址到達園區,卻依舊吃了閉門羹,固執的職人精神正是讓龍咖啡堅持有機種植的初衷,也讓種出的豆子在2013年臺灣精品咖啡豆評鑑拿下頭等獎殊榮,更在近年的台灣有機咖啡評鑑多次得獎。

在古永龍的帶領下,在山坡上的莊園裡穿梭咖啡樹叢中,上了一堂生態農法課程。(記者李惠洲/攝影)

龍咖啡有機咖啡豆(水洗豆)╱1,000元(半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33-936-996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永櫃路16號
資訊:需電洽與莊園主深聊造訪理由、獲同意才得以預約,適合對咖啡有深入研究及對生態農法有瞭解者參觀,滿2,000元以上免運,未滿2,000元運費自付、約60元起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