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神谷山莊園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3 13:30

神谷山莊園僅有園主張瑞宏夫婦在照料,兩人一起研究種植,讓莊園的咖啡也能與嘉義、雲林等知名產區一較高下。(記者李惠洲/攝影)

開往神谷山莊園的路上,只見道路從大馬路變成農業道路,曲折蜿蜒之後,終於到達在半山腰、海拔980公尺的莊園,四周群山環繞。與一般專門種植咖啡的莊園不同,神谷山目前亦有種植芭樂、桶柑、檸檬等水果,形成咖啡樹與果樹相錯排列的特殊景致,若是錯過了咖啡季節,也能進行其他採果體驗。

談起種咖啡的契機,園主張瑞宏原本只是隨意地跟附近的農戶要了紅波旁的咖啡苗栽種,無意間越種越多,隨著咖啡豆豐收,開始煩惱如何順利賣出,這才發現咖啡「比水果還難照顧」,於是專心投注在咖啡的每個環節上,研究出了不碰水的「乾發酵、半水洗」特殊後製流程,也讓神谷山的咖啡豆在雲林、嘉義盤據的得獎名單中殺出重圍。

莊園只有1公頃、種植著800棵咖啡樹與其他果樹,只有張瑞宏和太太在照料、採收,所以每年都會有一些咖啡豆來不及採摘,只要事前有預約,張瑞宏歡迎大家一起來摘豆、喝咖啡。在莊園裡可以跟著張瑞宏(圖右)一起摘咖啡豆,可別將還沒成熟,仍是青色的咖啡豆摘下來囉!(記者李惠洲/攝影)

神谷山咖啡豆(水洗豆)╱1,000元(半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591-2105、0952-394-373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崎路二段烏石巷90-1號
資訊:09:00~17:00,不定休(因僅有園主夫婦,參觀前務必來電預約)。咖啡豆訂購2磅以上免運,2磅以下運費自付、約120元起;免費參觀,FB︰神谷山莊園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