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七彩琉璃生態農莊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3 13:30

園主莊家榮利用得天獨厚地理環境產出優質咖啡豆,更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咖啡後製與烘焙技法。(記者李惠洲/攝影)

到阿里山達邦村內的「七彩琉璃生態農莊」,大半面積保留原始林、生態豐富,加上沿著園區湖畔步道種植愛玉子、明日葉、櫻花、桃花等,還能賞螢、看星空,景象隨四季變化宛如世外桃源。

這裡原僅做為露營園區,園主莊家榮近4、5年投入咖啡產業,2014年起在「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中屢獲佳績,他說:「園區咖啡豆屬阿拉比卡種類,其中鐵畢卡佔大宗,種植於海拔1,240公尺的高山原民保留地,未受破壞的自然環境,經年籠罩山區的清晨霧氣,日夜溫差大,產出的咖啡豆顆粒飽滿圓潤,經『中淺偏淺焙』後,果香、花香入口即化為甘味。」莊家榮為確保優質的天然果酸味及典雅的香氣品質,從種植、採收、精緻到烘焙一手包辦,去年底剛建置完成的原民風咖啡廳,也成為園區一大特色,並提供園區導覽與咖啡製程、沖泡體驗等。

從走進咖啡園到體驗咖啡製程,莊家榮要讓遊客完整認識咖啡。(記者李惠洲/攝影)

七彩琉璃水洗咖啡豆/900元(半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19-640-633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7鄰175-3號
資訊:週六、日及例假日08:00~16:00,平日採預約制。可宅配,運費110元起,單筆訂單滿2,000元免運;咖啡製程體驗(含導覽),每人500元,導覽與平日入園皆需7天前預約。www.liuli-lake.tw/。FB︰七彩琉璃生態農園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