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鄒築園觀光休閒農莊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3 13:30

參加比賽讓園主方政倫能與更多同好交流,並確認整體品質與經營管理的大方向。(記者李惠洲/攝影)

阿里山咖啡產區內具高知名度的「鄒築園」,園主方政倫投入咖啡產業17年,不僅早已是咖啡界常勝軍,也擁有SCA杯測師證照,2017年更獲得十大神農獎殊榮。家族以種植高山茶和蝴蝶蘭起家,方政倫卻選擇投入研究咖啡,他笑說:「就是因為那時候大家都不懂,才讓我有機會玩出自己的路。」

方政倫分享:「台灣農業技術超群,加上阿里山1,200公尺的『高海拔』優勢,產出的咖啡豆質地紮實、風味獨特且香氣、韻味層次豐富,但腹地小,產量不足以和非洲或中南美洲相比,唯有定位在『高品質』精品豆、走出莊園特色才是王道。」他以3公頃多的土地種植超過5,000株咖啡樹,包含阿拉比卡品種中的鐵畢卡、卡杜拉、Geisha藝伎、爪哇/蘇門達臘鐵畢卡等20多種咖啡豆,並提供專業導覽讓民眾深入產地、認識各種後製法,還能品嚐多種風味咖啡,讓更多人從不同面向認識台灣高山咖啡的美好。
方政倫﹙圖左)帶領遊客走進咖啡園,期望更多人認識台灣高山咖啡的生態。(記者李惠洲/攝影)
鄒築園日曬咖啡豆/1,500元(半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36-114-467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2鄰71號
資訊:08:00~17:00,無休。可宅配,運費100元起,單筆訂單滿2,000元免運;10至30人團體導覽,每人300元,需1週前預約。FB︰(阿里山樂野鄒築園)咖啡王子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