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紅了!】苗栗大湖 灣潭玫瑰草莓園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25 14:57

灣潭玫瑰草莓園是一家在地經營超過30年的觀光果園,擁有產銷履歷、吉園圃標章、優質農園認證等。園區內所種草莓品種以豐香為主,種植面積約0.6公頃,每年12月∼翌年4月底開放遊客參觀採果。草莓園主要採高架方式栽植,地面鋪上防水帆布,遊客不僅不用常彎身摘採草莓,而且草莓不落地、也不用擔心鞋子會沾泥弄髒,十分地貼心。

園區內除了提供遊客採草莓,還可預約草莓果醬DIY,每人200元就可體驗親手煮草莓醬的樂趣。除了草莓,園區另植有聖女小番茄、玫瑰花等,也提供遊客採摘,價格依時價變動,小番茄每台斤約200元,玫瑰1朵約15元。

於網室內栽培的草莓,比較不用擔心鳥來搶食。

園區提供草莓果醬DIY,如果不想動手做,也可直接買果醬回家品嚐,每罐100元。

DATA

電話:0983-772-572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1鄰水尾33之15號

資訊:08:00∼17:00,無休

收費:免入園費,採果秤重計價,價格隨產量變動
FB:灣潭玫瑰草莓園

 

下一頁:周邊順道遊

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距離灣潭玫瑰草莓園約2分鐘車程,是一處建築跟景致均十分美麗的園區,主建築是八角形2層建築,室內設有展示室及視聽室,主要介紹公園的地質、地形、動植物等。

戶外最大景觀是一造景優美的生態湖,湖中有鴨子、天鵝優游,視野極佳,繞著環湖步道走一圈,放鬆而愜意。園區旁還築有一小型天空步道,拾級而上,不用5分鐘即可到頂、俯瞰遊客中心景致。

生態湖內映著遊客中心建築倒影,看起來夢幻而美麗。

室內設有展示室及視聽室,供遊客了解雪霸國家公園之美。

DATA

電話:(037)996-100轉85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0號資訊:09:00∼17:00,無休。免費

FB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巧克力雲莊

巧克力雲莊是一處兼營住房、巧克力主題館、草莓啤酒館的園區,裡面可參觀並認識巧克力由來及製作過程,還有巧克力DIY活動,也有手工巧克力等可購買,自用、送禮皆適宜。

在這裡用餐,可選擇到以漢堡、鬆餅、冰品為主的巧克力品嚐館,或是到提供義大利麵、燉飯、披薩、排餐等歐式餐點為主的草莓啤酒館品嚐。採完草莓仍意猶未盡的遊客,不妨品嚐一下草莓量爆多的草莓鬆餅、移山倒海草莓冰等,絕對會令你感到好滿足、好過癮!

 

草莓季限量草莓鬆餅(前)/259元、移山倒海草莓冰/小份420元、中份580元、大份880元,圖為小份
草莓量超多且口感細緻品質佳,無論是搭配鬆餅或冰淇淋,都很美味。

巧克力雲莊園區裡,有水池、有草地、有花卉,景致優美。

DATA

電話:(037)996-916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資訊:一∼五10:00∼19: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09:30∼19:30,無休

FB巧克力雲莊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