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la design Café 老宅改造 萌芽綠意生命力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1/13 06:00

la design Café就像是都會叢林中的歇腳處,空間美學輕奢而不壓迫。(記者沈昱嘉/攝影)

隔著人聲鼎沸的永康街,坐落小巷弄的la design Café,讓來訪旅人找到都會叢林中的歇腳處,也能在此細細品味室內設計師Victor與珠寶設計師Kevin兩人聯手打造的奢華美學空間。

洪偉哲說,店家打造的綠化小庭院,以及在店內外大量應用自然元素與綠植栽、花藝,讓這間店在一片築起高牆的住宅區中顯得格外特別。他形容la design Café有如「都會叢林裡的糖果屋」,外表低調,走進店內卻發現驚奇連連,但這樣的「輕奢」又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身兼店長的室內設計師Victor表示,當初選擇這間超過40年屋齡老宅作為咖啡廳落腳處,是因為看到巷弄對面一棵麵包樹,越過圍牆自然生長,這個平凡卻充滿生命力的場景,讓他喜歡上此處的氛圍,萌生想要打造一處可以品味生活、擁有舒適空間的咖啡廳。

Victor說,店內風格定位「輕奢混搭風」是希望風格不要被固定,除了兼具中西美學,也能有珠寶藝術品的華麗、自然植物的生命力。兩位設計師將壁紙、花藝、珠寶擺飾設計在店內不同角落,如Kevin從英國挑選回來的精緻壁紙,讓入口處的空間多了日式禪風;多數空間則看得到Victor運用自然元素和當季花材打造的設計花藝,這些盆栽與花藝隨著季節更換,讓花藝不只是裝飾,更融入時令季節和整個空間的氛圍,新鮮花材讓顧客感受不同於乾燥花的生命力。店內走輕奢混搭風,同時看得到珠寶設計師Kevin挑選的進口手工壁紙,及室內設計師Victor打造的花藝設計。(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門口的綠意植栽是一大特色。(記者沈昱嘉/攝影)

【壁紙妝點部分牆面】洪偉哲建議,居家空間可局部運用圖騰壁紙來妝點牆面,讓特定區域更有主題感,也不會讓室內空間視覺上「一片白」,過於單調。他提醒,選用設計感強烈的壁紙時,只貼某個角落或某面牆,不用整個空間貼滿,以免視覺太雜亂。(記者沈昱嘉/攝影)

【花藝組合鐵件秀個性】洪偉哲表示,可運用「鐵件+花藝」的簡單組合,呈現獨一無二的個性時尚。除了可自己動手用鐵線在現成盆栽外做纏繞裝飾,製成金屬花器,也可至家居生活賣場挑選現成金屬花器、花架。(記者沈昱嘉/攝影)

【精緻杯盤搭乾燥花添奢華】可利用乾燥花、有奢華感的精緻擺件、花瓶、精緻杯盤等組合,營造貴婦晚宴氛圍、居家空間「奢華感」。洪偉哲說,除了上述物件,透光玻璃高腳杯、玻璃擺飾或是香氛蠟燭,也是能增添華麗時尚感的點綴元素。(記者沈昱嘉/攝影)

活力鮮採水果茶/270元,店家特選鍻蘭紅茶、阿薩姆紅茶、台灣紅玉,以「黃金比例」調製出茶的基底,再加入自製百香果、鳳梨、檸檬、金桔、柳橙等多種果醬和水果,風味層次分明。(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396-882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9巷13號

營業時間:12:00~22:30,週二休

每人低消150元,需加收1成服務費,FB︰ La Design Caf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