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女孩‧生活好好】特殊的日子,喝香檳過節

文/噹啷女孩 
2017/12/29 08:00

cin cin!(法文「乾杯」的意思),當玻璃酒杯碰撞的聲響搭配滋滋的氣泡聲、人們的歡笑聲,節慶的歡樂氣息油然而生。(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之前偶爾在記者會上喝到香檳,每次總可以和開心的情緒直接串連,當綿密的泡泡在舌尖上跳舞,立刻讓自己暫時脫離前一秒的煩惱!難怪拿破崙有句名言:「香檳!戰勝者應得它,戰敗者更需要它。」(Champagne! In victory one deserves it, in defeat one needs it.)無論何時何地,香檳總能為人帶來鼓舞的力量。另外,大部分我看過裝香檳的杯子都是窄長的笛型杯,聽說是為了讓氣泡可以無憂無慮地不斷上竄,這樣一來香檳不但能帶給人們開心,用來裝盛的容器更為它增添了優雅。

這次跟朋友聚會,主要是因為法國釀酒師艾瑞克‧羅德茲(Eric Rodez)來台灣推廣自己的香檳品牌「酒農香檳教父羅德茲」,跟著朋友一起來開眼界、也提早過耶誕節。長了一點小知識,根據生產過程、香檳可以分為3種:RM酒農香檳(Recoltant Manipulant)、CM合作社香檳(Cooperative de Manipulation)以及NM大廠牌貿易商香檳(Negociant Manipulant),這個品牌的香檳屬於RM分類,從栽種、釀造到裝瓶全部不假他人之手,每支作品最少由6種基酒組成。可惜我的舌頭有點鈍,始終喝不出所謂的風味、層次,但當天喝到的3款香檳都非常順口,不只氣泡細緻、也不會因為由冰轉涼的過程而讓風味變澀。

當天聚會桌上有很多精緻的小點心,香檳不僅容易製造歡樂氣氛,就連食物的搭配也輕鬆自在。帶有酸甜果香、沒有過多奶油的甜點,是我覺得和香檳最速配的好搭擋。慢慢喝完3杯香檳其實已經微醺,過節啊!用一點點酒精幫自己放鬆、為明天的生活帶來更多動力!位於台北大安路的山蘭居每天早上10點開始提供香檳吧服務。以香檳做為一整天的開始,對我來說,有點瘋狂也有點浪漫。(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你也可以到台北微風信義45樓的MORTON’S STEAKHOUSE選擇吧檯位置,吃吃小點心、品嚐一杯紅白酒,以較輕鬆的消費開心過節。(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