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x溫泉!苗栗大湖採莓趣,再享泰安泡湯樂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5 15:03

春節假期,到滿意牛奶草莓農場遊採草莓後,還可再到泰安泡溫泉。

要上泰安泡溫泉,大湖草莓園區是必經之地,採草莓兼泡湯是經典玩法之一!大湖草莓園區約有三百多家業者,從苗62線往泰安溫泉方向,以及台3線兩側、往馬拉邦山的產業道路都是主要草莓產區,遊客路邊一停車就能享受採草莓樂趣。

當地草莓以豐香品種為主,甜中帶酸、果香味濃,口感較為綿密,遊客採摘時只需挑選又大又紅的果實即可。大湖草莓田目前有兩種種植方式,一是傳統地耕,遊客需彎腰、蹲著採草莓,會比較累,而改良的高架式草莓園,遊客只要站著就能輕鬆採摘。

建議遊客不妨再順道一遊大湖草莓文化館,館內供應應景的草莓餐點,還有草莓點心,如草莓香腸、炸草莓等,以及各式各樣草莓製品伴手禮如草莓公仔、飾品,可愛程度爆表、令人愛不釋手。此外,灣潭玫瑰草莓園還可預約DIY製作草莓果醬活動。

小朋友一下到棋琦牛奶草莓園裡,便開心地採起草莓。

遊客在灣潭玫瑰草莓園可將新鮮草莓煮成果醬,過程不加任何化學用料。需於前一天預約,每瓶250元容量380ml,一次至少需做四瓶。

大湖草莓文化館以草莓為主題,吃喝玩樂買都可滿足遊客。

在灣潭玫瑰草莓園高架式草莓園採草莓,讓大人、小孩更輕鬆。

遊客在滿意牛奶草莓農場內可自採也可選購成簍的草莓。

苗62線往泰安溫泉方向的大湖草莓區面積廣闊。

草莓園裡鮮紅欲滴的果實令人難以抗拒。

DATA

灣潭玫瑰草莓園
電話:0983-772-572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1鄰水尾33之15號


滿意牛奶草莓農場
電話:0922-116-95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4鄰水尾坪63號


棋琦草莓園
電話:0935-593-468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苗62線一公里處


大湖草莓文化館
電話:(037)994-986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泰安泡湯好舒心

 

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以低調奢華的清水模建築、高雅優質的住宿和泡湯設備,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飯店緊鄰著汶水溪,泡湯時便能聽到潺潺水聲。而最受遊客青睞的戶外露天風呂,以低調黑色系地磚搭配水景植物,優雅氛圍令人驚豔。

全區共有大小不等的二十個泉池,包括裸湯區、泳裝區、泡腳池和泳池區等,還設有氣泡床、水療SPA、梢楠木烤箱等。泡累了,也能在躺椅上小憩,享受午後暖洋洋的陽光;泡湯區還另供應薑母茶、東方美人茶和香柚茶,相當貼心。

湯池造景木雕別出心裁。

DATA

電話:(037)941-777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FB: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湯悅溫泉會館

「湯悅溫泉會館」兩個館區依山而建,遊客從山勢蜿蜒起伏的木棧道,邊賞高聳楓樹和汶水溪溪景而上,便可抵達露天風呂區。會館協理李嘉齡說,冬季汶水溪與飄落的楓葉,營造出靜謐蕭瑟、適合享受熱騰騰溫泉浴的氛圍。

大眾池共有四池,皆面對溪水和山景,還有特製的大型陶缸可讓遊客全身泡進陶缸內,另有SPA池、冷熱池和沖擊區,也可坐在烤箱內享受熱呼呼的蒸氣。許多遊客遠道而來,就是為了體驗這份在山水美景之中泡湯的享受。

溫泉汩汩流出,湯客身體和心理也跟著溫暖舒心。

DATA
電話:(037)941-941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45號
FB: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日出溫泉渡假飯店

若想體驗異國風情泡湯樂,「日出溫泉渡假飯店」的峇里島風格會讓遊客有種出國度假的優閒感。從大門入口處的石雕、廣場上的木造涼亭,還有園區處處可見的木雕、壁飾等,皆是從峇里島進口,並融入些許當地泰雅族原住民元素,營造濃濃度假情境。

飯店戶外園區範圍開闊,彷彿是座獨立的大公園,六座大眾池除了兒童戲水噴泉區可讓小朋友盡情玩水,也有壯觀的水瀑區和SPA水療區等,很適合全家人享受一起泡湯戲水的樂趣。

躺在水床上,小憩賞景皆適宜。

DATA
電話:(037)941-988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34號
FB:日出溫泉渡假飯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賞景泡湯再推薦

 

 

錦水溫泉飯店

「錦水溫泉飯店」為泰安的老字號溫泉飯店,建有三層的大眾池,除可眺望雪霸群山之美外,著重「身心靈」養生溫泉的服務,也吸引許多湯客遠道而來。泰安泉質為碳酸氫鈉泉,泉質柔滑具養生效果,因此引進德國溫泉保養概念──恆溫水溫及遠紅外線照射,加上半開放式空間,讓遊客全然放鬆身心、賞景泡湯。

戶外溫泉區包括原木搭建的熱帶雨林風格湯泉,以及克奈普三溫暖保養區、遠紅外線烤箱和紅外線浴,藥草浴則加了中藥材和薰衣草精油,也很受到喜愛。

 

「克奈普三溫暖保養區」有藥草浴及烤箱等設施,可做身體保養。

DATA
電話:(037)941-333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72號
FB:錦水溫泉飯店 King's Resort & SPA

湯唯溫泉會館

泰安溫泉區中獨特的歐式風情溫泉旅店「湯唯溫泉」,不但原木湯屋受到喜愛,露天大眾池也因空間開闊及五葉松、茶花等造景增添氣氛而受青睞。經理吳怡慧說,大眾池共有一池冷泉和四池溫泉,讓客人有多樣化的泡湯選擇。

設施之一的獨特淋簾式花灑,水瀑從頭頂沖下的按摩效果令客人讚不絕口;「石板熱」則是引流溫泉水管的熱度再由石板導熱,客人可以躺臥石板上,體驗溫熱的石板浴。園區還可見以茶花和五葉松為主的園藝造景,增添泡湯優雅氛圍。

石板熱有如北方的「炕」,躺在板上可保持溫暖。

DATA
電話:(037)941-885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72-2號
FB:湯唯溫泉會館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